甲骨文營收遜預期 股價盤後跌近5%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軟件商甲骨文(Oracle)周一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銷售不如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跌近5%。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甲骨文第一季每股盈利去除特定項目後為71仙,分析師預期為69仙。營收91.9億元,分析師預期92.8億元。在過去4季中,甲骨文已有兩季營收低於預期。

甲骨文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上升1%。甲骨文第一季於8月31日截止。根據修訂後的報告,甲骨文營收主要來自其所稱的雲服務及許可證業務。此一部門第一季營收達6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2%。根據FactSet,分析師曾預期此一部門的營收為66.8億元。

雲許可證和本地許可證提供了8.67億元營收,分析師共識預期為8.65億元。硬體營收為9.04億元,服務營收為8.13億元。

上周,KeyBanc資本市場分析師調降了甲骨文未來數季的預期。KeyBanc分析師們寫道:「甲骨文進軍雲業務所需時間較預期為長,也與我們耳聞的一致,而由於甲骨文減少公布公司的情況,我們因此對公司的進展了解有限。」今年稍早,甲骨文停止公布它來自雲基建及平台產品的收入。

至於第二季指引,湯遜路透訪問的分析師們預期,甲骨文會預估第二季去除某些項目後的每股盈利為79仙。

迄至周一為止,甲骨文今年以來股價上揚了4%。甲骨文周一股價跌0.07元,或0.14%,收49.18元。

在第一季中,甲骨文宣布提供一項新的雲端為主的資料處理服務,並延長了與《歐洲核研究組織》(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的伙伴關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