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者疑知法犯法 渥警涉性侵控21罪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警方調查人員周三透露,經調查後,一名當地警員被揭發涉嫌性侵至少4人,已被控落案控以21項罪名,警方不排除稍後可能會加控其他罪名。

警方提供有關47歲警員波斯特(Eric Post)一案的細節不多,但他們表示,該名警員現被控告的21項控罪涉及4名受害人,控罪包括2項性侵、2侵非法禁錮、5項傷人、1項持槍指嚇他人、4項滋擾、2項威脅、暴力威嚇、以及強行侵入等。

警方即時未有回應傳媒就案件進行採訪的要求,但渥太華警察總長博登歐(Charles Bordeleau)發表聲明承認,事件為市民帶來潛在影響,「這些指控和控罪十分嚴重。它們跟我們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我承認這些資料將令社區以至警隊成員感到困擾。我們必須讓法庭程序繼續進行」。

警方未有披露他們何時展開調查,以及有關指控的追溯到多遠的期限,他們亦未有提供波斯特據報跟受害人接觸的細節。

警方稱,它按程序知會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SIU),並由警方的性侵及虐兒小組(Sexual Assault and Child Abuse unit)領導調查。

SIU發言人胡登(Monica Hudon)表示,該調查組於上月20日已獲知會有關情況,「因應案情,SIU總監行使酌情權,並決定將調查工作交予警方」。她補充說,由於案件現已交由法庭審理,SIU不便再作評論。警方稱,波斯特自6月起已停職,等候進一步通知,至於調查仍在進行中。警方懷疑案件還涉及其他受害人,呼籲市民提供有關該案的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
付錢請人吸大麻﹖ 大麻商50元時薪招產品試驗員
【明報專訊】大麻用家喜訊,收錢享用大麻已不再是癡人說夢,多倫多一家大麻企業正有意聘請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大麻擁躉」,試食不同品種的大麻,每月... 詳情
餐飲安檢服務改善 三大機場乘客滿意度增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J.D.Power的一份新調查顯示,加拿大3個最大機場的乘客滿意度,在兩年中都有改善。 溫哥華國際機場在滿分1... 詳情
刊醜聞名嘴文章惹怒讀者 《紐約書評》編輯離職
【明報專訊】《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Books)刊發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 詳情
溫哥華公眾設施冠名 華裔建築師粵劇大師上榜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前日表決通過為市內15個公眾設施冠以溫市知名人士的名字,當中三個地點獲冠以已故華裔名人的姓名,包括設計華埠千禧門牌坊... 詳情
列治文爆竊匪猖獗 入屋竊案暴增6倍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皇家騎警表示,警方於9月12日至18日之間共收到29宗入屋爆竊的報案,較去年同期數量激增25宗。當中有盜賊踩點屋主離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