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商Red Hat營收遜預期 股價一度下滑7%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軟件商Red Hat周三公布8月31日截止的第二財政季度業績,營收低於預期,股價應聲跌7%,不過終場又反彈,每股漲0.45元,或0.32%,收143.16元。

Red Hat第二季去除某些項目後的每股盈利為85仙,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調查的分析師預期為82仙。營收為8.227億元,分析師預期8.3億元。第二季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4%。

Red Hat第二季主要營收來源,為Linux開源操作系統的使用費及其他產品。

使用費營收為7.227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3%。

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使用費營收為7.241億元。

來自訓練及服務的營收也低於FactSet分析師預期,僅為1億元,分析師預期為1.04億元。

由圖瑞茲(Michael Turits)領銜的 Raymond James分析師們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基於第二季的財報,我們沒有很強的觀點,但根據最近與管道及客戶對話中取得的定論,我們憂慮Linux開源操作系統(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中間連接軟件(middleware),及OpenShift正面臨逆風。」

Red Hat首席財務官山德爾(Eric Shander)周三在與分析師們舉行的一場視訊會議中表示,他相信就RHEL的續約增長放緩而言,最壞的已經過去。

至於第三季指引,Red Hat預估去除某些項目後,每股盈利約87仙,營收介於8.48億至8.56億之間。湯遜路透調查的分析師預期每股盈利為92仙,營收為8.627億元。

至於整個2019財政年度,Red Hat調降營收1,500萬元,特別是因為外匯匯率緣故。去除某些項目後的每股盈利介於3.45至3.49元之間。營收為33.6億至34億之間。

分析師預期全年每股盈利為3.47元,營收為34億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