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積架證推電動E-type跑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避免買新出全新或重新設計汽車

車迷

作為消費者,在買車時,款式、性能及價錢當然是考慮的重點,但是汽車是否可靠耐用,也是重要的考慮,大家不會希望買到一輛容易出毛病的座駕。而且,可靠耐用的汽車重售價錢也會高一些;假如你不是使用三幾年就換車,而是一車到底用到殘那一類人的話,座駕可靠耐用就更加重要。

在買一輛新車時,我們的要求大抵不外是:一輛有茬抪s科技及先進安全設施,而質素比你的舊車好一些,更可靠耐用。不過,《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在前個星期發表的2018年汽車品牌可靠性調查卻告訴我們,並不是每輛新車都比舊車可靠耐用,假如你選錯品牌及型號,很可能會後悔。

該刊向其會員發出問卷調查,在收到逾50萬名車主的回應後,得出的結論是該刊一直堅持的:消費者應該避免購買新出的全新或重新設計的汽車,多等一兩年,等車廠糾正了所引入的新科技的毛病之後才購買。在今年的調查中,《消費者報告》發現受訪者今年面對的新車毛病與過往稍有不同。在過去好幾年,新車車主的投訴大多與電子資訊娛樂系統(electronic infotainment systems)有關,也有很多問題是車主不知如何使用這些新科技。但是今年則不同,新車車主認為增加燃油效率的新科技問題較多,而且後果也更嚴重。很明顯,小型渦輪增壓引擎及有多個齒輪傳動裝置的離合器如果有機械毛病,問題當然遠遠嚴重過搞不清楚聲控系統或其他新資訊科技如何操作所帶來的挫折感,因為機械毛病可以令你的汽車拋錨而要在高速公路邊等候救援。

在今年的最可靠汽車品牌排名榜中,日本豐田(Toyota)車廠的豪華品牌凌志(Lexus)及其普及品牌豐田(Toyota)包辦冠亞軍,而這也是該兩個品牌連續第六年包辦冠亞軍,不過,去年的第一名卻是豐田品牌。

《消費者報告》調查的29個汽車品牌中,日本及韓國品牌在前10名中佔了7名,而美國本地品牌則大為失色,下跌至榜的下半截。其中較為矚目的是新興豪華電動車品牌Tesla,大跌6位至倒數第三的第27位,而一直是通用車廠旗下可靠性最高品牌的Buick,由去年的第8 勁跌11位而排第19。

《消費者報告》表示,本地品牌的可靠性成績不佳,主要受累於新型號有虒多的毛病。

以下是29個汽車品牌的可靠性排名:(1) Lexus、(2) Toyota、(3) Mazda、(4) Subaru、(5) Kia、(6) Infiniti、(7) Audi、(8) BMW、(9) MINI、(10) Hyundai、(11) Porsche、(12) Genesis、(13) Acura、(13) Nissan、(15) Honda、(16) Volkswagen、(17) Mercedes-Benz、(18) Ford、(19) Buick、(20) Lincoln、(21) Dodge、(22) Jeep、(23) Chevrolet、(24) Chrysler、(25) GMC、(26) RAM、(27) Tesla、(28) Cadillac、(29) Volvo。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避免買新出全新或重新設計汽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