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駕害人命屢勸無改善 警察也沮喪唯有盡力捉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約克區警方本周開展假日駕駛安全、打擊醉駕與麻駕的R.I.D.E.計劃﹐但醉駕與麻駕繼續發生﹐警方前晚便拘捕了5名醉駕與麻駕司機﹐其中1名涉及新市一宗撞車意外。

據約克區警方統計﹐與醉駕、麻駕有關的刑事控訴持續增加﹐2018年迄今﹐警方已作出1,200項檢控。今年內因為撞車意外而喪失生命的共有5人﹐而這些意外是醉駕與麻駕導致。

約克區警方指出﹐仍然關注司機因為吸食大麻而被起訴的案件將會增加。根據加拿大MADD的統計﹐醉駕與麻駕依然是導致加國人死亡的刑事主因。平均計算﹐每天有4名加拿大人是死於醉駕與麻駕導致的撞車意外﹐當中有數百人受傷。

約克區警方昨日表示﹐在前晚上10時過後不久﹐警方奉召到達央街與Mulock Drive交界﹐發現有4車相撞。警察到場時﹐涉及車禍的1名男子站在路旁。當警察與他交談時﹐嗅到酒味﹐即時把他帶到第1分局﹐進行酒精測試﹐司機體內酒精含量超出法律容許的極限逾2倍。這名27歲司機來自Uxbridge鎮﹐他被警方控以酒駕及危險駕駛。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表示感到沮喪﹐雖然他們盡力教育市民不要醉駕或麻駕﹐但一些人繼續犯法。每個白天和晚上﹐就是因為醉駕與麻駕﹐無辜生命受到危害。警方不能對此容忍﹐必須採取行動﹐履行責任﹐防止醉駕與麻駕奪去人們的生命。

自11月20日起﹐約克區警方開展了假日駕駛安全的R.I.D.E.計劃﹐直至新年。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