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旅遊簽證來加居留5年陳秀燕過往生活 警急欲知
未聞與人衝突 與幫派無關聯

[2018.11.29] 發表
圖為42歲的死者陳秀燕。
皮爾區警隊的新聞官佩騰。
皮爾區警方已全力調查陳秀燕的命案,呼籲公眾提供消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昨日表示,被人殺害的密市華人女子陳秀燕(Xiuyan Chen,音譯),是持旅遊簽證來到加拿大,卻已在這裡居留了5年的人士。她在密市的一間美容院(Spa)內工作,在加拿大本地舉目無親,警方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她在中國國內的親屬,最終才公布了她的身分。

皮爾區警隊的新聞官佩騰(Sarah Patten)表示,警方在9月25日發現陳秀燕的屍體後,通過安省法醫處、警方和其他多個部門的配合及努力,才查明死者的身分,而且確定死者是死於他殺。

「死者在這裡沒有任何親友,我們也是通過很多途徑才找到她在國內的家屬,向他們通報了死者的情況後,才終於得以公布初步案情。」

警方發現,陳秀燕持旅遊簽證於2013年來到加拿大,自此便一直留在加拿大。

對於她在這5年中的生活和工作狀況,警方了解的還遠遠不夠,希望社區居民有認識死者或知道其情況的人,能夠與警方聯繫提供線索。

失蹤前3個月 入職密市美容院

「我們確信受害人不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她是在7月28日失蹤,而在她失蹤前的3個月,她剛加入密市的一家美容院(Spa)。」

佩騰稱,警方沒有聽聞陳秀燕在這3個月的工作中與他人發生過衝突,她也不是警方熟悉人物,也沒有[象表明,她與幫派活動有什麼關聯。

「我們警方對陳秀燕所了解的情況還是嚴重不足,她在這裡生活了5年,這5年中她都做了什麼,接觸了什麼人,我們都還不知道,非常希望能得到社區尤其是華人社區的幫助,給我們提供更多的線索。」

對於社交網絡Facebook上有一個同名同姓的帳號,是否與死者相關時,佩騰警官表示,她也不清楚,但她表示死者亦有用Ivy、Cici和Lulu等洋名。

能提供訊息的市民,請致電皮爾區警方兇殺案和失蹤人士處,總機電話是905-453-2121,內線3205。

也可以向滅罪熱線匿名爆料,電話1-800-222-8477。

更多要聞一
申請中國簽證 須留十指指紋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宣布﹐中國駐加國使領館﹐從明年1月1日起﹐對包括加拿大公民在內的全部申請中國簽證的人員留存十指指紋。 大... 詳情
白人男子黑夜入廟非為拜神 多番偷湛山精舍功德箱現金
【明報專訊】有眾多善信、位於萬錦市康山士刁路夾灣景路附近的湛山精舍在本月發生了一連串破門闖入的盜竊案,有一名白人竊賊多次在半夜潛入佛寺內,盜... 詳情
從後撞四驅車女司機亡
【明報專訊】華裔女司機夏珊珊(Shanshan Xia,音譯),於今年10月26日在404公路臨近Aurora路北行線路段,從後撞上一輛越野... 詳情
涉洗錢5億日處理150萬元 2華裔偕投資公司突撤控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曾在2015年開始一個名為「E-Pirate」,針對卑詩省洗黑錢活動的調查,對象包括地下錢莊及卑詩省賭場的一些豪客;及後... 詳情
全國5年房產買賣250萬宗 「值得懷疑交易報告」197宗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反洗錢機構FINTRAC警告﹐加拿大房產交易市場﹐特別是多倫多和溫哥華的房產市場正在成為不法分子轉移非法資金洗錢逃稅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