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脂肪肝歷程:改變與效果

[2018.12.08] 發表
梅蘭妮與女兒及丈夫

經過一系列檢查,醫生告訴我我患有脂肪肝!診斷像是一個警鐘,令我意識到,我所做的非但沒有幫到家人,反而毀了我自己。 當我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時,又如何照顧家人?

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生活方式要徹底改變!

我剔除了一些日常菜單上頻繁出現的食品,如紅肉、乳製品、油炸食品和汽水。 除了圍?女兒轉(顯然這算不上運動),我開始更多步行和騎自行車,以令自己多一些運動。

三個月過去了,現在是時候看到這些小小的變化起到的作用了。我做了與肝臟有關的血液檢查和超聲波。

幾個星期後,我去看醫生,他自然地注意到了我的變化。他看到我體重減輕了,說我看起來更有活力。

醫生與我一起看了檢查報告:超聲波圖像中有脂肪肝,但非常輕微(85%的清晰度),血液檢查顯示的肝?水平有所下降。 醫生對檢查結果印象深刻,告訴我我採取的改變是對的,但仍要繼續。我需要在六個月後再次進行檢測,以確保病情在改善而不是惡化。

從正式確診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我的精力變得充沛,這種精力不是來自於我曾經以為可以提醒的汽水。

我不得不承認,吃得健康並不容易,特別是在與家人和朋友外出就餐時。我可以自豪地說,我已經五個月沒有喝過汽水、三個月沒有嘗過紅肉了!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這可是很了不起的。

改變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我一步一步進行著。 日子有起有伏,但我會到達目標。

我也意識到,想要幫助他人,我需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為了自己身體和肝臟的健康,我需要明智地選擇食物。

目前,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尚無治療方法,但我們可以改變生活方式,通過均衡的飲食與日常的鍛煉,減少肝臟中的脂肪。我們有責任為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並努力預防這種疾病。

重新「教育」我們的身體一些它不適應的事情,可能是一場艱苦的「鬥爭」。但是,假以時間和自律,你就可以做到。

我不斷提醒自己,「活?」一詞(live)存在於肝臟(liver)之中,足以說明肝臟對生命的重要性。因為它對我們如此重要,當然要為它提供健康的食物與飲品呀!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