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免費贈送的物品或家具,通常須自備車輛及人手,自行搬運。
放大
 
網站上各式免費物品供君挑選。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包括大型販賣機(左上依順時針方向起)、離婚大贈送、速食店折價券及陳年結婚禮服都是免費物品。
放大
 
寵物竟被放入免費贈送廣告中。
放大
 
上二手網站前應先思考家中需要哪些物品。
放大
 
1: 先到「Craigslist」的大溫版,在「For Sale」欄目下搜尋「Free」項目
放大
 
2: 可以在顯示方式圈選「gallery」,也就是圖片形式,方便搜尋
放大
 
3: 看到喜愛物品的廣告,點入後會在左上角發現「聯絡方式」,通常是email,也有賣家想盡快出清而留電話,但都請趕快詢問,以免向隅
放大
 
4: 在廣告的右邊會附有該物品所在的地址或區域地圖,可以點入google map,查看與自身相距的距離
放大
 
5: 如果長期觀察有哪些物品出清,可以點擊「save search」,只要有新貨上架,該網站就會立刻以email通知
放大
 

其他新聞
Chanel 姬拉麗莉 菱格紋躍頸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不花錢搞定一個家
緊盯Craigslist就對了

不花錢也能搞定全家家具,甚至包括日用品及電器,這有可能嗎?如果不在意二手貨,那上網查閱全球最大二手物品買賣網站「Craigslist」,只要在「For Sale」欄目下搜尋「Free Stuff」項目,無論沙發、餐桌椅、H頭櫃、H架、電視及盆栽等,一應俱全,開車去搬就可搬回家,而且不花一毛錢!

在加拿大,無論買或是租房子,雖然廚房櫥櫃、冰箱、衣櫃都不缺,但其他家具就得自行張羅,如果不確定準備用多久,也不在意二手貨,到「Craigslist」的大溫版晃晃,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以家具來說,好壞質量價格可以相差超過上千元,如果你常搬家,買的是廉價組裝家具,幾次拆卸下來,不壞也很難;如買的是品質好的實木家具,又非常重、也不能分拆,請人長途搬運也得花不少錢。

須自行搬運

Craigslist是全球最大型二手物品買賣網站,同時也有眾多賣家,不想花錢請人丟棄不用或再也用不茠漁a具物品,乾脆貼免費廣告到該網站,轉贈給有需要的買家。有興趣領取的買家,則須自行到對方指定的地點及時間,搬運該物品。

買家只需先選擇自己所在城市或附近城市的分類點,再點入具體分類查看相關的Free Stuff廣告。像家具方面,無論是在Free Stuff或是Furniture的項目中,都會找到免費的家具,看到喜歡的家具廣告,點入會看到賣家對狀況的描述,並且附上聯絡方式,買家再根據聯絡方式寫email或致電詢問。

通常詢問的重點,包括物品是否還「健在」沒被搶走、尺寸大小、是否要多人搬運、何時去搬等等,雙方你來我往回信後,再敲定見面地點與時間。須注意的是,如果是布料家具,要詢間對方家中是否吸煙、有養寵物,免得有蟲或毛屑,比較不建議使用。

還分享離婚心情

免費品稀奇古怪

在Craigslist網站上找免費物品,可說是「怪『物』年年有,愈找就愈多」!

其實在搜尋各項免費物品,雖然須耐心等待符合自身需要的物品出現,但看了一輪下來,也會看到不少有趣的物品,不失為輕鬆的解壓方式,包括陳年結婚禮服、大型販賣機,甚至還有人分享離婚心情,寫荂G「因為離婚要搬家,所以決定送出『不想再看到』的物品。」令人莞爾。

竟轉送毛小孩

最令人意外的是,有不少人藉此網站轉送不想續養的毛小孩,令人議論!其實應循正常管道,通知本地動物收養機構,例如加拿大最大民營動物收容中心及保護組織「卑詩省防治動虐待協會」(British Columbia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簡稱BC SPCA)。

加拿大動保法規定嚴格,若是收入來源有狀況或是家庭碰到任何問題,只要原飼主繳交費用,SPCA便會收容這些動物。

 
 
今日相關新聞
不花錢搞定一個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