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匯票需自行驗真偽 客戶存入假票信用會受損

[2018.12.23] 發表

有銀行業內人士表示,由於造假案件愈來愈多,除非聯邦政府出具的支票例如退稅支票,或者僱主公司定期支付的薪水支票,而且還有兩三千元的限額的情況下,顧客可以當即兌現,除此之外,各家銀行對支票和匯票都一律會保留5個工作日或更多,來驗證支票或匯票的真偽。

「當時服務湯先生的那位櫃員,有沒有向湯先生說明匯票要保留5天的情況?銀行的櫃員基本不具備當場驗證支票和匯票真偽的能力,因為這都需要收票行和開票行聯繫驗證之後才知道。為什麼當事人會得出上面那樣錯誤的判斷,我就不清楚了。」

當湯先生逐級向T 銀行投訴時,銀行方面回覆稱,那個人是湯先生帶來的,湯先生和那人之間的交易銀行不負責。

同時,那張匯票也是湯先生帶來的,湯先生有責任在存進銀行之前,先驗證它的真偽,否則向銀行存假票後,湯先生本人的信用都會受損。

在銀行碰了壁的湯先生也向警方報了案,但警方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辦法。警方聲稱,單憑照片警方連此人的身分是誰都不知道,因為對方對方似乎沒有案底,無法對比出他的身分。

至於查電話號碼的主人,警方也要申請並排期,甚至要等候一年。

本報記者撥打了416-951-4568這個號碼,這是對方當時與湯先生聯繫的手機號。

但現在這個號碼已經作廢。

記者也試圖聯繫號碼為haloqqq1234的微信號,想與這個微信暱稱之前是「Therber玩世不恭」現在改為「Louis Wong」的微信主人聯繫,但對方一直沒有回覆。

更多要聞一
印尼火山噴發導致海嘯 43死584傷
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灘昨晚遭海嘯襲擊,造成43人死亡,另有584人受傷。據當地台商通報,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多...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檢方決定不起訴劉強東之後,據美聯社報導,為明尼蘇達州大學當事女生代理此案的律師稱,她計劃民事起訴劉強東及其京東公司... 詳情
渥京爭取友邦向中國施壓 要求釋放兩名被拘捕加人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當局拘留兩名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加拿大已發動了全球宣...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巨頭華為回應《華爾街日報》有關匯控(0005)和渣打(2888)停止融資的報道稱,目前經營穩健,與全球金融合作伙伴的業務合作... 詳情
多市一級警員年薪可達十萬 加薪幅度更超出市府員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新的一年中市府將和多倫多警隊工會就未來4年合約談判。他希望控制警察工資的升幅﹐但困難的是﹐警隊不將自己和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