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撤軍敘利亞 再有美官員辭職

[2018.12.23] 發表
協調聯軍打擊ISIS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請辭,本月31日生效。(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19日)宣布,決定全面從敘利亞撤軍,引起關注。繼國防部長馬蒂斯辭職後,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ISIS)」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亦請辭,生效日期為本月31日。

麥格克反對特朗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有消息指他原定於2019年2月離職,而國防部長馬蒂斯的辭職,對麥格克今次提前辭職產生了「重大影響」。

麥格克在兩周前形容若美軍只將ISIS擊退就離開是「魯莽」的行為,並指「沒有人宣布任務完成」。特朗普早前宣布,美國已擊敗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ISIS勢力。

麥格克於2015年獲奧巴馬委任為美國特使,負責協調聯軍打擊ISIS。(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新防衛大綱的日本 對華危機意識
2018年,一部講述中日海軍衝突的漫畫《航母伊吹》(日語︰空母ゆヅわ)熱銷日本。據稱,日本電影公司正把該部作品拍攝成電影,預計將於2019年... 詳情
日皇明仁85歲壽辰 接受民眾祝賀
【明報專訊】將於明年退位的日皇明仁今天(周日)迎來八十五歲壽辰,大批民眾到東京皇宮為他祝壽。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以及即將繼承皇位的皇太子德仁... 詳情
黃背心第6周 人數遜預期
法國「黃背心」運動到了第6個周末,聲勢明顯薄弱,部分示威者與警方爆發零星衝突。巴黎景點蒙馬特(Montmartre)和聖心堂(Sacre C... 詳情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發生兩宗爆炸,第一次汽車炸彈爆炸地點位於總統官邸附近,現場冒出大量濃煙,事件至今造成至少5人死亡,4... 詳情
西班牙宣布取締另類醫學
西班牙政府向「另類醫學」宣戰,上月宣布將以新措施取締,包括禁止醫療中心使用針灸及順勢療法等為人治病,亦將禁止大學開辦另類醫學課程。有關措施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