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上月跌倒續主持彌撒 前副主教讚病痛中盡職

[2019.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前日離世,明愛專上學院及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昨分別舉行追思彌撒及守靈感恩祭。守靈感恩祭中,神職人員向楊的遺照灑聖水及獻花,一眾信徒則向遺照行三鞠躬禮。楊鳴章上月曾跌倒,但仍主持彌撒,又獲教友讚揚堅持完成使命。

腰病坐不穩 曾稱人事「好煩」

昨晚約600多人出席在座堂的守靈感恩祭,儀式由前副主教陳志明主持,他說楊鳴章一次次推辭主教職務,但在病痛中仍盡忠職守,一周兩次的會議中不時表示人事「好鬼煩」,亦因腰骨有事坐立不穩,但在年半的任期中仍繼續用心工作。陳續說,楊鳴章每天祈禱5小時,早上4時多起H默想祈禱。

何小姐在堅道座堂內任送聖體員,在楊鳴章任主教主持儀式期間不時會接觸。上月楊鳴章因跌倒遲半小時出席彌撒,何當時亦在場,形容當日感到非常擔心,之後看到其額頭上有明顯疤痕。何小姐認為楊鳴章為人友善,面對外界亦敢做敢認,值得欣賞。

另外,明愛專上學院昨午的追思彌撒有近百人出席,校牧杜國明指出,上月在教區「主保瞻禮」,楊鳴章不小心被衣袍絆倒,笑看荍蠿S說話,當時「兩人心中有好深溝通,我感到他真的好辛苦,但不會放棄」,獲數名神父扶起後,楊堅持主持彌撒。杜又說,近年楊愈來愈瘦,「但他聲音好有精神」,形容楊有力量,容易影響他人。

明愛校董:他做事忘我

明愛專上學院校董會委員楊紫芝稱,曾探望病榻中的楊鳴章,覺得他勇敢面對疾病,「多年來這麼辛苦,但他繼續工作」,他做事有忘我精神。本為醫學學者的楊紫芝說,不少港人與楊患同樣疾病,港人應多注意乙型肝炎、肝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在沒有外聘法律意見下,決定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引起質疑。民主派要求律政司長鄭若驊到立法會解釋。立法會司法及法... 詳情
潘樂陶大宅僭建案 本月18日提訊
【明報專訊】本報年初報道律政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的兩間海詩別墅獨立屋分別有僭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上月21日發聲明表示,針對潘樂陶持有的3... 詳情
【明報專訊】東鐵線大圍站上蓋物業發展項目,去年7月因沉降超出停工指標,暫停樁柱工程。屋宇署昨表示,接納預設停工指標修訂為40毫米,比原來指標... 詳情
涉訛稱被迷魂擄走 案件開審 林子健手機有瀏覽哥羅芳效果紀錄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詳情
66證人減至7人 警看1500小時天眼片
【明報專訊】本案控方將傳召共7名證人,並透露其中一名警員曾觀看1500小時閉路電視片段,相關片段被輯錄成兩小時的證物光碟;閉路電視片段拍攝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