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挪用善樂堂公款 林國璋:指控不理智

[2019.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基督教善樂堂日前入稟高院,指稱關注深水嚽S宿者的「守護兄弟行動」發起人林國璋牧師涉挪用公款、嚴重違反董事責任,要求他賠償。林國璋牧師(圖)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善樂堂的指控毫不理智,將他創立教會20年的血淚史「寫灟虃g齱v。雖然他早前亦已入稟,要求法庭宣告他被逐出董事局及委任他人成為董事的決定無效,但他「隨時準備坐低傾」。

基督教善樂堂於入稟狀力陳對林牧師的多項指控,包括林以教會經費租用工作室時涉利益衝突。林反駁說,1997年他以200多萬元買入6樓A室,創立教會,當時每月收取5000元租金。1999年金融風暴,教會買入同一大廈1樓單位,林為讓教會專心籌錢買該單位,沒再收6樓單位的租金。

至2003年,他再買入6樓B及C室,並將3個單位打通。有教會成員提出每月支付7500元租金幫補他每月供款,他才再次收取遠比市價低的租金。2015年,其妻離世,由於他一直沒有受薪,他擔心妻子離世後會出現經濟困難,遂要求加租。但遭教會成員拒絕,只另外代繳管理費。

稱錢銀來往均列在會刊上

林強調上述的錢銀來往,一直清楚列在教會的會刊上,而教會過去舉行主日學或開會等都會使用6樓,故善樂堂指稱他利用6樓為私人辦公室的說法「無厘頭」。

就善樂堂指稱他挪用圖書費等,他認為指控瑣碎,但若教會堅持涉案圖書屬教會所有,他願意交回。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數學系一名男研究助理教授,涉嫌去年12月在校內「隊j膽車」,與車上同系男教授分別被控無牌駕駛及允許他人無牌駕駛等共4罪。... 詳情
GoGoVan撞壆 召車女拋出亡 拐彎撞甩門 司機涉危駕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昨晚在黃大仙龍翔道轉彎時失控撞壆,車身右邊趟門飛脫,車上女乘客被拋出車外,傷重浴血,送院不治。據了解,女... 詳情
搭「過江龍」撻車 貨車溜前夾死司機
【明報專訊】流浮山昨發生貨車溜前夾斃司機的工業意外。一輛貨車疑因電池耗盡無法開動,司機從另一貨車接駁俗稱「過江龍」的電線「撻車」時,貨車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早前展開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路政署昨再公布8個螺絲帽檢測結果,首次發現在南北走廊抽查的樣本有問題,其中一條鋼筋扭紋長... 詳情
每個賣百元 兩小時售30個 本地農產展 超甜椰菜速賣清
【明報專訊】一連3日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昨於旺角花墟公園舉行,設390個攤檔,展銷多種漁農產品,其中逾半為本地漁農攤位,賣的主要是超強颱風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