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國慶前通航

[2019.01.05] 發表
位於北京大興的北京新機場將於今年國慶前通航,圖為主航站樓內部建築工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發改委消息,大興機場內部裝修和設備安裝已完成80%,預計飛行區的校驗飛行將於本月開始,將於6月30日實現主體工程竣工。待完成驗收後,9月30日前正式通航,將全部承接南苑機場的航線業務,東航、南航、河北航空、中聯航將率先到新機場運營,此後至2021年冬春航季,航空公司將逐步完成全部轉場工作。原軍民兩用的南苑機場亦將同期正式關閉民航業務。

根據規劃,大興國際機場運營初期全年旅客數目標為4500萬人次,至2025年為7200萬人次,遠期可達1億人次。(新京報)

更多中國要聞
大陸兩豬屍漂流過海
【明報專訊】台灣靠近福建的離島、隸屬金門縣烏坵鄉的小坵島,昨日發現一頭死豬,相信是從大陸漂流而來。這是金門一周內第二宗同類個案,周一(12月... 詳情
習威懾台獨 機艦將常態繞台
大陸於3日將總統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日上午簽署中央軍委2019年「1號命令」,向全... 詳情
大陸國台辦在3日將蔡英文定性為「兩國論」擁護者後,陸官媒4日發表社評指出,中國要警惕美國在南海、台海發起軍事挑釁。而為推動和平統一,解放軍應... 詳情
101歲獨派元老挺蔡
台灣4名獨派大老前日聯署公開信「逼宮」總統蔡英文,要求她放棄尋求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101歲高齡的總統府資政、「台獨」運動先驅史明(圖...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2日)針對台灣問題提出「習五點」,並首倡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昨在持民族主義立場的大陸「觀察者網」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