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練功券」偽鈔流入美國
騙徒專挑旺季下手

[2019.01.05] 發表
偽鈔上印有「練功券」、「票樣」和「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紅字。(互聯網)

【明報專訊】去年有印上「練功券」等字樣的逼真偽鈔流入香港,引起社會關注。美國近日亦出現類似的假美鈔,騙徒專挑旺季在現金交易頻密的店舖使用,警方呼籲要特別小心。

據照片顯示,這些偽冒美鈔是道具鈔票,上面印有「練功券」、「票樣」和「練功專用,禁止流通」的紅字,但製作十分逼真,全國多地出現受害者。其中在北卡羅萊納州芒特艾里(Mount Airy)一間快餐店,上月便收到一張面值100美元的同款偽鈔,疑犯身分未明。

警方指出,騙徒會選擇特定的地點和目標下手,在現金交易頻密的高峰期行使偽鈔,又或趁晚上到兌換店用偽鈔兌真錢,令店員難以注意鈔票真偽。暫未知這款偽鈔如何流入美國貨幣體系,但據報網上有售,五張100元偽冒美鈔售低至1.97美元。

報道指,這款偽鈔源自中國,當地銀行用以培訓員工數錢和辨別美鈔,本來不應外流。除了一看而知的紅字外,這款偽鈔的印刷與真鈔沒分別,但紙質較滑,亦比真鈔輕。

更多中國新聞
鄱陽湖16白琵鷺證遭非法毒殺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公安局周四(1月3日)通報,日前在湖口縣南北港水產場附近的鄱陽湖水域發現的16隻白琵鷺屍體,全遭非法毒殺,警方已將6名...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一艘木製漁船周五(4日)凌晨約1時30分,在渤海西部海域、唐山市曹妃甸港西南15海里水域翻沉。截至目前,船上7名遇險船員中有...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十堰市一名男子,長期為流浪犬提供食物,未料該流浪犬咬傷他人。法院指,流浪犬長期逗留該男子的庭院,因此可視該男子為流浪犬主人,...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莆田一名已婚的吳姓少婦,近日約姦夫到浙江杭州偷情。家人無法聯絡到吳女,以為她被傳銷組織控制,立即報警求助;她丈夫更親身趕赴杭... 詳情
綠巨人「復興號」全車免費wifi
1月5日,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公司宣布,「綠巨人」「復興號」列車上線運行。該列車不僅在每一張臥鋪都設置了usb充電口,還首次實現全車wifi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