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謙宇會計師畢業考核摘金
68人躋身全國榮譽榜 安省佔35名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獲取特許專業會計師(CPA)的執業牌照的前提是完成為期兩年的特許專業會計師培訓課程並通過全國性的畢業考核,該項考核以高難度著稱,但來自多倫多的華裔學生張謙宇(Lawrence Qianyu Zhang,音譯,圖)在2018年度的考核中以出類拔萃的優異成績奪冠。

根據特許專業會計師學會(Charter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簡稱CPA)安省分會日前發出的新聞通告﹐畢業於安省滑鐵盧大學、擁有會計專業碩士學位的華裔學生張謙宇在2018年度的全國特許專業會計師畢業考核中摘取了金牌﹐特許專業會計師學會安省分會祝賀他贏得上述殊榮。

張謙宇現在密西沙加市一間會計師事務所任職,他指出,他選擇成為一名特許專業會計師來發揮其在金融方面的天份並掌握其他重要的商業技能。

他說:「成為特許專業會計師的道路培養了我在多個領域的專業技術知識,諸如審計、稅務、金融和戰略等。其還額外側重於諸如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和溝通等方面的能力培養。這些技能將幫助我在未來在任何行業取得事業的成功做好準備,也將幫助我在充當義工等其他工作機會方面發揮作用。」

特許專業會計師學會安省分會指出,上述全國性的畢業考核不僅涉及會計、理財、管理、戰略和保險等重要的方面,還對諸如分析、決策和專業判斷等專業技能進行了評估。只有那些通過了該項畢業考核並達到了實際工作經驗要求的學生,方能獲取特許專業會計師的執業牌照。

特許專業會計師學會安省分會在新聞通告中還指出,2018年度的特許專業會計師考核中,安省學生的表現相當突出,在總共68名考核成績躋身於全國榮譽榜的學生中,有35人來自安省,所佔的比例高達51%。

此外,在全加各地所有順利通過了上述考核的學生中,有2,692名安省學生,所佔的比例高達4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