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車總裁 匿派出所避債

[2019.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陸共享單車泡沫爆破後,共享汽車也傳出危機。其中共享汽車平台「途歌」(TOGO)捲入退款風暴,北京總部近日遭大批用戶包圍,要求退還按金。平台始創人兼行政總裁王立峰,上周三(2日)因被大批用戶當街追討按金,一度躲進派出所。

網傳短片可見,王立峰當時被多名用戶,圍堵在朝陽區六里屯派出所內。他隻身坐在椅上,不停被用戶追問退還按金的問題,及至晚上九時左右,仍有數十人在派出所內。警員則在場勸說及控制情況。王承認目前確實沒有正常退還按金,並稱會按手機APP提交順序依次退還。又指公司出現問題,正在調整。但在場用戶都高喊:「不相信!」

另有多張社交平台用戶對話截圖顯示,王立峰是在街頭被人發現並遭圍堵,隨後自己報警躲進派出所。有用戶還呼籲,「想要錢的趕緊去」派出所。成立於2015年7月的途歌,營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及西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警方近日搗破一個劣質保健品銷售集團,該集團以低價旅遊、免費體檢為噱頭吸引長者,將劣質保健品以高於市價六百倍賣給長者。 ...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上周四就屯昌縣22人涉黑犯罪案進行公開審理,由於案中涉及的被告人數眾多,且案情非常複雜,預計審訊持續四天...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公安局通報,上月在湖口縣南北港水產場附近的鄱陽湖水域,發現16隻白琵鷺屍體,全遭非法毒殺,警方已將全部6名涉案疑犯拘捕...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近期屢爆官員涉貪消息,中國紀檢監察報,近日亦披露了多名內蒙古廳官的貪腐細節,作為反面教材。其中一案是烏海市委前常委陳文庫為... 詳情
【明報專訊】南投市驚傳公墓埋屍案。台中市沙鹿區民間救難隊成員王嘉民(圖1),去年12月30日遭人擄走,失去音訊,5日被人發現,他竟遭埋在南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