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衣箱殺人事件現多市 女子半身懸空夾斃箱內
莊德利籲檢討捐贈箱擺放位置及安全

[2019.01.09] 發表
捐衣箱位於小區內一個垃圾棄置點內﹐已被移走。(明報記者攝)
一名女子被夾在多倫多西端Bloorcourt Village附近的衣服捐贈箱內﹐並當場死亡。
慈善組織B'nai Brith擺放在雪柏西路夾央街的一款捐衣箱﹐但設計與昨日發生致命意外的捐衣箱不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凌晨,一名女子被夾在多倫多西端Bloorcourt Village附近的衣服捐贈箱內﹐並當場死亡。

區內一名居民表示﹐來自附近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的婦女經常試圖從捐贈箱中取出東西。她說:「有人可能只是試圖找點衣服取暖暖。」

意外發生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要求有關部門檢視捐贈箱的安全、放置地點與效用。

調查人員表示,昨晨1時30分左右,一名女子被夾在布魯亞街與Dovercourt路交界附近﹐一幢建築物後面的一個衣服捐贈箱內。有目擊者表示﹐聽到該名女子求救的叫聲。

警方稱,當緊急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該女子的一半身體掛在捐贈箱外﹐部分身體則陷入箱內。

多倫多警員Genifferjit Sidhu表示﹐消防員鋸開捐贈箱﹐把她救出﹐但當消防員將女子從收集箱移離去﹐已發現她沒有生命[象﹐並當場宣布她死亡。

Sidhu又說﹐死者部分身體陷入箱內﹐這是頸部或脆弱部分﹐相信很痛苦﹐並有相當時間的折磨。

警方認為事件並無可疑,已列為不幸事件導致死亡。

一名住在案發現場附近一棟大廈的男子說:「我想女死者不是住在大廈內﹐你看這個捐衣物箱就在我們大樓後方﹐如發生悲劇﹐樓堛漲礅肯定知道是誰。昨夜發生的事故﹐可能是無家可歸者到這堬^衣服遇難的。」

另一名在小區遛狗的男子說:「我不知道死者身分﹐但我確曾看到有人到這個捐衣箱拿衣服。」

有居民指出﹐該收集箱最近才放置在案發地點﹐現場附近當有另一個同類的收集箱。意外後﹐有關人員已將兩個箱移走。

市長莊德利昨表示﹐他會敦促市府有關部門檢視捐贈箱系統三方面的問題。

(一)這是否收集衣物的最佳方式﹔

(二)捐贈箱放置的位置﹔

(三)捐贈箱的安全性(捐贈箱的原來安全設計﹐是令人難以進入)。

莊德利說﹕「若果我們看一下這些廣泛的問題﹐現在首要關注的是安全問題﹐然後再考慮這個系統是否仍然有效﹐以及這些捐贈箱是否正確放置﹐我們將對此進行徹底檢查。」

他補充說﹐希望這些檢查工作不會花費很長時間。但他並沒有具體說明完成的時間表及建議採取怎樣的行動。

出事的捐贈箱由猶太非牟利組織B'nai Brith Canada營運﹐該公司昨表聲明指出﹐他們正開展一項捐贈計劃﹐為有需要的人提供「相對較新」的衣服。

該公司傳媒關係及聯絡經理科倫(Daniel Koren)表示﹕「我們對這宗可怕和悲慘的事件感到悲傷﹐已就此事與警方直接溝通。」

根據B'nai Brith Canada的網頁資料﹐現時在多倫多市有19個捐贈箱。對於這19個捐贈箱會否收回﹐科倫沒有正面回覆。本報曾到另一個地點查看﹐發現該處的收集箱設計與出事的捐贈箱不同。

更多要聞一
士嘉堡雙屍案婦倒斃柏文內
【明報專訊】士嘉堡Junction社區一棟柏文大廈昨午發生雙屍命案。一名男子被人發現倒臥在一棟柏文大廈旁邊的小路上﹐一名女子則倒斃於大廈8樓... 詳情
移民部審批學生簽證新指引 留學生轉學原因納考慮因素
【明報專訊】部分中國留學生視轉學為平常事,聯邦移民部對移民官發出新指引,要求移民官在審核學生簽證時,必須把學生轉學的原因也納入考慮因素,並檢... 詳情
移民部在最新對移民官核發學生簽證的指引中,提供學生可證明自己確實「積極學習」的例子,包括學生註冊證明、成績單、學校老師出具的推薦信等9項。 ... 詳情
中美周三結束在北京舉行的副部級官員貿易談判,美方代表團將於稍後回國。美國貿易和海外農業事務副部長麥金尼,在下榻酒店向記者稱,會談進展不錯,對... 詳情
加駐中國領閰x員再探望被扣斯帕弗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領事館官員昨再有機會見到其中一名被捕加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但拒絕公布他在獄中的狀況。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