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個雪球變成為完美雪人。
放大
 

其他新聞
肥胖男人易敗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完美雪人、冰雪城堡、雪地塗鴉
後院玩雪樂趣多!

幾場雪過後,多倫多已經變成白茫茫一片,每家的前院後院也都成了冰雪世界。

雖然出行、開車變得麻煩,但這些雪也可以成為小朋友的大樂趣:

只要大人們稍加指導,就能讓他們在院子媔}開心心度過很長的時間!

說起玩雪,我們都知道堆雪人:這聽上去容易,但其實要堆出一個完美的雪人,堶掄椄O有訣竅的呢!當然,除了堆雪人之外,讓小朋友們開心的玩雪方法還有很多:比如搭建冰雪城堡、玩雪上塗鴉,都是讓大人省心、孩子快樂的好玩法!

堆出完美雪人

1. 堆雪人之前,首先要觀察一下「雪質」:多倫多的雪大致可以分兩種,一種是比較乾燥的顆粒,另一種比較濕潤的雪花,要後者才能成功地堆出雪人來。如果是乾燥的顆粒雪,就會比較難塑造成型,這時候可以用噴霧瓶給雪粒上噴灑一些水,增加濕度後再開始堆雪人。然後還要選擇一個堆雪人的好地點:地面要比較平,同時不會被陽光直射,否則雪人就會較快被融化掉。

2. 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步驟了:滾雪球!雖然中文塈畯抭ㄩ晪@「堆雪人」,但一個完美的雪人並不是直接把雪堆到一起就能夠成功的。一定要通過滾雪球的方式讓雪花聚合成一個大雪球,這樣它的身體才會更加牢固。滾雪球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運動呢:小朋友和大人一起在院子堭#雪球跑圈,有趣又鍛煉了身體!堆一個完整的雪人一共需要滾3個雪球:最大的作為雪人的下半部分基座,然後是身體,最小的則是腦袋,它們最合適的大小比例分別為3:2:1。當然,也可以只滾2個雪球,做一個更簡單版的小雪人。

3. 滾好雪球之後,就只需從下往上把它們摞起來了。這時候要注意一點:兩個雪球之間要接觸的地方都需要先壓平整,這樣它們才能比較穩固。

 
 
今日相關新聞
完美雪人、冰雪城堡、雪地塗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