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設租金扣稅額 工黨倡私樓地建公屋

[2019.02.07] 發表
民建聯10多名成員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促請政府在預算案為無自置物業的納稅人提供居所租金扣稅額,並增設外傭開支扣稅額,減輕市民開支。(民建聯提供)
工黨約10名成員昨攜同特首林鄭月娥及財政司長陳茂波等人的紙板頭像到禮賓府外請願,批評政府施政「離地」,他們其後撕珗D具以表不滿。(工黨提供)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底將發表《財政預算案》,多個政黨和團體昨日趁大年初二假期,到政府總部或禮賓府外請願,要求政府在預算案關顧基層需要,並解決房屋問題。民建聯促請政府為無自置物業的納稅人,提供居所租金扣稅額,上限10萬元,並設立基金推動過渡房屋項目;工黨提倡政府停止賣地3年,以私樓土地興建公屋和居屋,並全面收回粉嶺高球場建屋。

民建聯昨日提出14項民生政策建議,包括增設外傭開支扣稅額,和開設全面公營牙科門診服務等。該黨表示,香港正面對中美貿易摩擦等多項因素影響,預計今年整體經濟增長放緩,故促請政府在預算案推出更多利民措施,減少市民開支,改善生活環境。

工聯會促降免審「生果金」年齡

工聯會要求政府向月入低於3萬元的基層家庭,發放開學津貼;將免審查領取「生果金」的長者年齡限制由70歲降至65歲;和盡快落實取消強積金對}安排。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約30人昨帶同利市封道具請願,促請政府向中央要求調撥更多單程證配額,並酌情批准有子女在港的內地單親母親來港定居。

工黨要求政府考慮全面收購港鐵,讓政府、議員和市民可以直接監督港鐵,並馬上減低票價;又建議成立200億元基金,應付癌症或罕有疾病病人未來10年的藥物。工黨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施政「離地」,請願時撕爛她和其他官員的紙板頭像,以表不滿。

民協促派錢申請期延長

政府向合資格市民派發4000元的措施引起混亂,民協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將派錢申請期延長3個月,並促請政府日後增設網上系統,便利市民。

更多港聞
闖公路黃牛 被麻醉後死亡
前日大年初一(5日),兩隻黃牛在吐露港公路行車線奔走,其後被發現在大埔公路近樟樹灘亂闖馬路,最後由接報到場的漁護署獸醫,在大埔優景里公眾停車... 詳情
李卓人陳澤滔對談 同倡本土派參選  李︰面對選民無法圍爐  陳︰讓泛民展現胸襟
【明報專訊】工黨李卓人在去年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落敗後,曾矢言要多聆聽本土派聲音。本報較早時找來李卓人與本土派的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陳澤滔,來一場泛... 詳情
【明報專訊】在爭議項目上,立法會議員投票紀錄備受關注,誰支持誰缺席投票,網絡上一目了然。陳澤滔有時生氣,批評泛民不時在重要議題缺席投票;他強...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與本土派另一分歧在於抗爭手法,3年前大年初一「旺角大衝突」,陳澤滔事後曾翻看各個政黨回應,只欣賞工黨單談制度暴力,未有批評... 詳情
飛機拖車爆胎炸飛  大命地勤逃一劫
【明報專訊】機場發生罕見意外。前日上午一架飛機駛離登機橋時,拖行該飛機的拖車其中一個輪胎突然飛脫,險些擊中在附近工作的地勤人員。事件中無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