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試用互聯網監察災害

[2019.02.08]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前日表示,貝爾公司聯合IBM正測試新一代的互聯網監察系統,這些科技基建有助查找市內如洪水氾濫成災等問題。

薛家平稱,萬錦將會有一個即時監察式的化驗室,改善市政服務的效率,能確保進一步改善市政服務。

這項計劃會借用貝爾公司的寬頻上網,配合IBM的數據分析,透過在35萬人口民居附近裝設的感應器,提供數據。這些數據有助監察供水系統的輸水管、洪水氾濫和使用能源等,同時監察到溫度和濕度。

市府暫時未有公布這項新設施的財政安排。這項計劃主要得力於貝爾公司鋪設的光纖網絡和無線上網。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