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E增派股息 無懼華為面對安全審查
分析員指禁華為可能引致10億額外費用

[2019.02.08] 發表
BCE宣布調升股息5%,至每股3.17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電訊集團BCE提升對股東回報,且未對中國華為公司遭受密集審查顯示擔憂。

BCE和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行政總裁科普(George Cope)周四早上在電話會議上表示﹕「眾所周知,政府正在就是否允許在5G技術上繼續使用華為設備進行網絡安全審查,我們清楚目前問題所在,會適當處理,當然還要遵守法律。」

科普指出,華為一直是貝爾3G和4G網絡的供應商,並明確表示其公司尚未為其下一代5G無線網絡選擇供應商。隨聯邦政府展開對華為的安全審查,分析人士爭相評估加拿大電訊公司可能面臨的風險。本周早些時候,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估計對華為設備的禁令可能讓BCE和研科公司(Telus Corp)耗費10億元的「拆除和更換」費用。然而分析師表示,完全禁止並要求電訊公司拆除已有設備不太可能。他們指出,針對華為的5G禁令,「仍會給兩家加拿大無線通訊公司帶來一些問題」。

周四科普就分析人士觀點發表意見,試圖平息投資界的擔憂。 科普說:「如果頒布禁令,或者我們選擇了華為以外的5G供應商,所有進展都將在我們傳統資本範圍內得到解決,因此不會對資本支出項目前景有影響。我們也認為無論結果如何,都不影響我們在5G市場的時間表。」

周四早些時候,BCE表示其上季度的調整後利潤增長了8.5%,達到每股89仙。分析師平均估計BCE每股收益87仙。

第四季度,BCE的總體淨收益下降了8%,達到6.42億元,部分原因是貝爾媒體部門1.9億元的非現金減損。

該公司備受關注的手機業務在第四季度增加了121,780個淨新用戶。相比之下,羅渣士在同一季度新增了112,000個新的後付費用戶。科普稱手機業務市場「競爭激烈」。

BCE周四宣布,其年度股息將上漲5%,達到每股3.17元,於4月19日生效。

BCE股價周四微跌0.12%,收57.49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Sears復活現生機
【明報專訊】美國老牌百貨Sears星期四獲得新生機,公司董事長蘭伯特(Eddie Lampert)透過其對沖基金ESL Investment... 詳情
Kate Spade手袋銷量下滑
【明報專訊】擁有Coach等品牌的美國時裝奢侈品控股公司Tapestry周四下調全年調整後利潤預期,將其歸咎於遊客支出下降和全球經濟放緩。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