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薩爾瓦多銀行及保險業務
豐銀預期稅後損失1.7億元

[2019.02.11] 發表

普通股一級比率料跳升25個基本點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表示,該行已達成一項出售薩爾瓦多(El Salvador)銀行及保險業務的交易,符合該行聚焦於較大市場的策略。豐銀表示,將出售的包括已有22年歷史的薩爾瓦多豐業銀行(Scotiabank El Salvador),收購者為在薩爾瓦多擁有銀行及保險業務的Imperia Intercontinental。

此一交易仍須規管單位同意並符合某些成交條件,但它仍繼續顯示豐銀最近以來的一種趨勢,減縮國外市場業務。例如,去年11月,豐銀宣布出售9個加勒比海國家業務。12月又宣布結束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的退休金管理及相關的保險業務。豐銀在上周五發出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行出售薩爾瓦多業務是為了能夠聚焦於主要市場,以便擴張。豐銀表示,出售薩爾瓦多業務預期會有稅後損失1.7億元。該行會在2019財政年度第2季將此筆損失列入財報中。

豐銀表示,當薩爾瓦多業務交割完成後,該行的普通股一級比率可能會增加6個基本點。普通股一級比率通常被用來評定金融機構的財務實力。

在計入所有最近出售的國際業務後,豐銀表示該行預期會有2.5億元的稅後淨盈餘。該行亦預期其普通股一級比率會跳升25個基本點。

除了縮減國際市場業務外,豐銀也開始消化去年一些大型收購,如以醫生為中心的財富公司MD Financial Management及一家智利銀行的股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世界市場分析師Robert Sedran表示,他們仍在等待豐銀收購案的整合報告。豐銀預定2月26日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Sedran表示,收購後的協同效果,客戶是否能保留下來,及擴張目標等將是觀察重點。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