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奪BAFTA最佳電影 雷米奧莉菲亞封帝后

[2019.02.12] 發表
奧莉菲亞高文憑《爭寵》扮演安妮女王,在老家英國,大熱登上影后寶座,未知月底舉行的奧斯卡她能否力壓勁敵、《仁妻》格蘭高絲,再下一城。(法新社)
雷米馬力首度提名BAFTA,即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稱帝,證明此片導演拜恩辛加捲入性醜聞,對他爭獎並無影響。(法新社)
阿方索克朗執導的《羅馬》,包辦最佳電影、導演等4獎。(法新社)
麗素慧絲以《爭寵》獲頒最佳女配角獎,令這獎項在月底舉行的奧斯卡添變數。(法新社)
Taylor Swift低調撐男友祖艾雲(圓圖)主演《爭寵》,未有一起行紅地氈,卻透過社交媒體展示Stella McCartney設計性感「戰衣」。

【明報專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2屆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昨日舉行頒獎禮,在宮鬥片《爭寵》(The Favourite)飾演安妮女王的奧莉菲亞高文(Olivia Colman)大熱封后,至於憑《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首度提名的雷米馬力(Rami Malek)亦順利稱帝。金像導演阿方索克朗(Alfonso Cuaron)的半自傳黑白片《羅馬》,包辦最佳電影、導演、外語片及攝影4項大獎。在《綠簿旅友》扮演黑人鋼琴家的馬亞沙拉亞里(Mahershala Ali),則大熱奪得最佳男配角殊榮。

賽前獲12項提名的《爭寵》,結果不負眾望,橫掃最佳英國電影、原創劇本、髮型和化妝、佈景設計及服裝設計獎之餘,女主角奧莉菲亞高文亦繼威尼斯影展、金球獎等之後,再次榮膺影后,片中扮演女王閨密的麗素慧絲(Rachel Weisz),也獲頒最佳女配角,令《爭寵》共奪7獎成為大贏家。

《星夢情深》捧走原創音樂獎

奧莉菲亞高文致謝時感激同片拍檔愛瑪史東(Emma Stone)和麗素慧絲,「這是屬於我們3人的,應該把她們的名字一併刻在獎座上」;麗素慧絲亦深有同感:「能夠跟這兩位充滿魅力的女星合作,是我最大的福氣。」

最佳男主角落入《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扮演英國搖滾樂隊Queen已故主音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力(Rami Malek)手上,他致謝時再次把得獎榮耀歸於Freddie。值得一提的是,此片導演拜恩辛加(Bryan Singer)因捲入性醜聞而遭BAFTA取消入選資格,幸好未有影響其他提名,《波》片同時獲頒最佳音效獎。《星夢情深》賽前獲7項提名,最終只捧走原創音樂獎,難怪打定輸數的Lady Gaga寧可出席洛杉磯舉行的格林美音樂頒獎禮了。

Taylor Swift陪男友出席BAFTA

另一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由於只獲格林美提名最佳流行曲專輯獎,索性缺席轉飛倫敦,為男友祖艾雲(Joe Alwyn)主演的《爭寵》打氣,有觀眾目擊二人在場內表現親暱,BAFTA完騷後,他倆更拍拖出席《Vogue》雜誌主辦的慶功派對,離開時毫不避嫌十指緊扣,如此公然「放閃」,相信短期內會有好消息公布了吧?

更多影視
與夫齊封影帝后 安藤櫻爆喊
【明報專訊】第92屆日本電影旬報頒獎禮前日於東京舉行,《小偷家族》包辦最佳電影及讀者投選的最佳電影。《小偷家族》的安藤櫻同時贏得最佳女主角獎... 詳情
安在旭涉醉駕遭調查
【明報專訊】現年47歲韓劇《五個孩子》男星安在旭,涉嫌酒後駕駛被警方立案調查。據韓媒報道,安在旭本月9日在全州完成工作後,與同事在酒店附近一... 詳情
朱智勳重溫《宮》自詡可愛
【明報專訊】36歲的朱智勳近年主演《與神同行》電影系列而人氣急升,他接拍韓片《北寒諜戰》、《暗數殺人》及韓劇《李屍朝鮮》等亦口碑不俗;相隔1... 詳情
《炸雞特攻隊》膺韓國史上最賣座喜劇
【明報專訊】《戇爸的禮物》柳承龍主演的新片《炸雞特攻隊》,最近在韓國上映,火速突破千萬入場人次。日前《炸雞特攻隊》已撼低《屍殺列車》,成為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