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浮動鎮屋求售 叫價百萬

[2019.02.12] 發表
士嘉堡臨水鎮屋樂得自在。

【明報專訊】士嘉堡冰梨路(Brimley Rd.)盡頭的湖濱﹐有一排臨水鎮屋。其中一套正在出售﹐叫價將近100萬元。

該鎮屋面積1552平方呎。鎮屋的地點在士嘉堡懸崖的內側﹐建於泊在湖濱的水泥浮板上。

銷售經紀杜塞(Denise Doucet)﹐自己也在7年前買下了其中一套鎮屋﹐作為居住。她說﹐這是非常獨特的一個社區﹐和多倫多其他地方不同。倒像是長年居住在度假屋內。而多倫多人一般需要單程開車2個半到3個半小時﹐前往度假屋。她說﹐此處出入也相當方便。近旁就可搭乘GO火車﹐去到多倫多市中心。也可以開船去市區吃午餐﹐或者購買食品。浮動房屋並非船屋﹐後者裝備有馬達﹐可以開出去。不過浮動房屋也會隨波浪起伏。

冰梨路盡頭的這批鎮屋﹐受到懸崖等地勢的保護﹐因此避免了惡浪的衝擊。冬天的時候﹐周圍一批冰凍﹐形成了天然的戶外溜冰場。

浮動房屋沒有土庫﹐也沒有閣樓﹐沒有物業。因此他們的物業稅一年才1000元。但是他們需要支付停泊費﹐每個月750元。

20年前﹐浮動房屋建造時﹐註冊為船隻﹐需要符合加拿大湖岸保護條例。當時的售價從9.1萬元到17.5萬元不等。但自從那時以來﹐大部分房屋已經退出船只的註冊。目前的正式名稱是浮動房屋。

浮動房屋在溫哥華、西雅圖等地比較普遍。不過冰梨路盡頭的鎮屋﹐是安省唯一的浮動房屋社區。

房產經紀人和建築師坎貝爾(Mark Campbell)表示﹐他覺得允許人們在安省遊樂宮外湖岸允許人們居住﹐是合理的。此間原來是一個主體公園。省府目前打算重建。他向主管此事的安省旅遊廳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