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中度智障女 地盤保安認罪

[2019.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智商只有8歲半的27歲中度智障女子,前年12月一晚獨自離開觀塘的康復院舍,遭附近建築地盤的巴基斯坦籍保安員非禮。保安員昨於高等法院承認一項非禮罪。

案情指稱,過去經常從觀塘的康復院舍偷走的X(案發時27歲),於前年12月17日晚再次偷走。她在涉事地盤遭被告SHAH Arshad(41歲)要求脫下褲子,其後遭被告非禮胸部和私處,及用陽具非禮其臀部,其間X曾警告被告不要非禮她。

事主內褲驗出被告DNA

X返回院舍後,告知職員自己被「鬼佬」親吻及非禮,其後與警方到涉事地盤拘捕被告。被告當時向警方否認非禮,又稱自己當時保護被警衛犬吠叫的X。法醫報告表示,X的胸部和下腹分別有輕微觸痛和紅腫,直腸有裂傷,內褲驗出被告的DNA。

求情稱不知事主智障

辯方求情稱,被告已婚,育有5名子女,過往無案底,又稱被告起初為X趕走吠叫的警衛犬,並要求X離開,惟X向被告表示不想回家、愛上被告,希望與被告一起,令被告愚蠢地受引誘。

辯方表示,被告當時不知道X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的人,直至與X交談,才發現她精神有不妥,遂要求對方穿回衣服及離開,形容被告沒預謀犯案,事後感到慚愧,當時未曾強迫X脫衣,事件亦不涉暴力。被告昨於高院承認一項非禮罪,另一項「未經同意下作出肛交」罪則於法庭存檔。法官杜麗冰將案件押後至4月3日判刑,以待索取事主的創傷報告。

【案件編號:HCCC197/18】

更多港聞
受託政府查紅磡站  斥「搬龍門」掩過失  學者關國雄:工程安全「底線」不能退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去年中爆出工程問題,擾攘至今未解決,在獨立調查委員會聆訊中受政府委託的專家、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關國雄接受本報專訪...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去年底鑿石屎檢查鋼筋接駁,港鐵以「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下稱超聲波)檢測鋼筋螺絲頭扭入螺絲帽的長度,其後發現與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工程風波帶來多場「專家角力」,有外國工程師質疑香港地震風險屬於低至中度,認為車站月台層板接駁連續牆採用具抗震力的「延... 詳情
談表格缺失  林鄭責成陳帆公開交代
【明報專訊】繼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後,港珠澳大橋亦被揭發缺失逾萬份「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RISC表格),部分表格更是完成工序兩年後才補簽。特首... 詳情
傳歐陽伯權接掌港鐵  林鄭:不證實揣測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屢揭問題,港鐵主席馬時亨兩度請辭,獲特首林鄭月娥挽留,將留任至今年6月30日。有傳媒昨報道,政府已敲定由嶺南大學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