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撞裁判官「被通緝」 大狀:傷心憂慮

[2019.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早前審理一宗行人疏忽過馬路案件時,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與辯方大律師梁耀祥發生爭拗,裁判官曾在庭上指要向辯方大律師發通緝令。

律政司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沒有收到該通緝令,而且律政司亦沒有權力執行通緝令。

該宗行人疏忽過馬路案發生於2016年4月25日,泰國籍被告Thapa Kamala在大潭道美國會附近的一輛的士後方橫過馬路,遭對面線的士撞倒,事後遭票控。案件審訊逾40天,其間辯方大律師曾問到何官「Are you insane?(你是否瘋了?)」至本月4日(農曆年三十),何官在梁不在審訊期間,在庭上指會向他發通緝令。

梁耀祥昨回覆本報查詢稱,暫未接獲有關的通緝令,對事件感到傷心及憂慮,稱沒有想過執業多年會遇上這樣的事,強調被拘捕是一件很嚴重事件,反問「你想唔想畀人落手銬?」

【案件編號:ESS39884/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63歲父親與年輕21年的內地女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13年前涉非禮當時僅6歲的親女,後來更涉五度強姦女兒;事件至女兒讀中學時告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陸頌雄慢跑渣馬:勝在貨真價實
【明報專訊】渣打馬拉松周日舉行,唔少議員都會參加呢項盛事,本身係元朗區議員鴷萿k會議員陸頌雄,近年都係元朗區議會代表隊骨幹,出戰渣馬10公里... 詳情
愛犬病逝  鄭松泰籲領養不棄養
【明報專訊】唔少政界中人都有養寵物,亦好關心動物界嚘眲蝖F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泰博)儱R狗Summer日前逝世,佢話Summer早於兩年前黿... 詳情
「張保仔時裝」 訴說長洲故事
【明報專訊】每年太平清醮都有好多人走去長洲睇飄色,巡遊隊伍鴾p朋友會扮鬼扮馬,回顧歷史、諷刺時弊。文化葫蘆辦麰輕靾仱邢|「港文化.港創意」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