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屋前「暖車」 2小時內3車被偷走
司機短暫離開 賊人即下手

[2019.02.13] 發表
圖為保安錄像拍下歹徒偷走屋前停車道的預熱汽車。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有歹徒趁市民在屋前停車道暖車,偷走無人看管的汽車。警方稱就在周日(10日)早晨﹐短短2個小時內﹐僅在一個住宅區﹐就有3輛正在預熱、但是司機離開的汽車﹐被人偷走。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這樣做。

約克區警方昨天稱﹐本月10日清晨5時40分到7時40分,在2小時內﹐就在7號公路以北、27號公路以東的一個住宅區內﹐3部正在預熱。但司機離開了的汽車﹐都被疑犯開走。司機們離開不過數分鐘﹐可是當他們回來時﹐汽車已經不見。

警方表示﹐通常氣溫下降之後﹐他們就經常會遇到這類預熱汽車因為司機短暫走開被人偷走的情況。「罪犯會飛快地把握機會﹐直接把已經發動的汽車開走。」

警方提醒市民﹐的確有那樣的歹徒﹐他們專門觀察住宅區﹐特別是尋找進行預熱但沒有人在的汽車。「一個竊賊只需要幾秒鐘就可以進入你的汽車﹐把它開走。」

警方指出﹐這類被偷的車﹐貴價和便宜的都有。沒有特別熱門的品牌。「這是機遇性的犯罪﹐百分之百可以預防。」

此外﹐警方表示﹐在一些場合中﹐汽車發動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將孩子單獨放在車上﹐比如加油站﹐便利店﹐取款機附近﹐等。事情發生往往在幾分鐘內﹐「竊賊在等待你犯錯誤。」

更多要聞一
王州迪掛冠網站公開辭職信 聘前大法官提供「發言建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指「政治干預」司法系統事件繼續發酵,前任司法部長、現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 詳情
省府接管地鐵系統 多市敲定談判策略
【明報專訊】安省和多倫多市府昨天稱﹐已經就省府接管或部分介入多倫多地鐵系統一事﹐形成談判範圍和考慮模式等﹐該文件將為談判進入下一步打下基礎。... 詳情
領完病假福利再申產假被拒 孕婦未到預產期12周輸上訴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懷孕時間不久就生病了﹐但是領完15周的病假福利(sickness benefits)之後﹐仍未能恢復工作﹐並有病假證明。... 詳情
多倫多逾3萬申建住宅單位 候上訴庭審批積壓無法開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有超過3萬個擬建住宅單位由於政府審批延誤而無法開工﹐多倫多市府將引進議案要求省府撥款加速清除這些「積案」。 多倫多... 詳情
柏文管理費連年漲超通脹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柏文公寓市場﹐無論是房產買家還是賣家都有共同看法﹐就是不斷上漲的樓價也大大推高了柏文單位的物業管理費用。 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