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嫌處理噪音投訴不夠快
市府預算案求增16附例執法員

[2019.02.13] 發表
市內噪音問題由府執法人員處理。(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民遭遇到噪音等困擾﹐尋求多市政府附例執法人員幫助時﹐經常感覺到市府的反應不夠及時﹐幫助不夠有效。不過市府表示﹐糾正違反附例的問題﹐本來的目的就不是一個快速服務。

市府牌照和標準部門調查處負責人斯拉軋(Mark Sraga)說﹐市府總共擁有235名附例執法人員﹐比例大體是一個執法人員負責服務1.2萬市民。

他說﹐幾乎他們所有的工作﹐都是應居民的投訴而展開的﹐標準的反應時間是5個工作日。

雖然這個反應時間有時讓居民感到不滿意﹐斯拉軋表示﹐市府本意這不是一個快速行動。如果問題持續﹐是市府介入的時候﹐對於違反附例者提供教育﹐鼓勵他們遵守。在一些情況下﹐有的違反者會接到罰單﹐另外一些需要出庭。

「我們總是考慮﹐怎麼能夠做得更加有效。」

他指出﹐市府目前正在就修改噪音附例聽取公眾意見﹐迄今已經舉行了5場諮詢。修改的宗旨是更好地保護居民、加強噪音控制標準。居民如果對此有任何意見和建議﹐在本月28日之前都可以通過網上傳送給市府﹐有關報告將於春天呈報議會。

處理和附例有關的問題﹐市議員們是另外一個主要的資源。

多市議員詹嘉禮說﹐市府應該增加執法人員。與此同時﹐市府也應該給予執法人員相關的執法工具﹐比如省府應該授權﹐使得執法人員需要進入居民家門時﹐可以這麼做。

談及增加人手﹐斯拉軋說﹐在今年的預算草案中﹐市府要求增加16名執法人員。如果該請求獲得批准﹐那麼附例執法人員總數可以達到251人。

更多要聞一
謝倫伯格上訴 排期公開審理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圖)早前被裁定走私毒品罪成,改判死刑。代表謝倫伯格的律師表示,已透過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向遼寧省高級人民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