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蜂業涉假 罰1400萬釘牌5年

[2019.02.13]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同仁堂早前爆出食安醜聞,其蜂蜜生產商「鹽城金蜂」被揭發回收大量過期或將過期蜂蜜,表面上是「退給蜂農養蜜蜂」,實質卻是倒進大桶送回原料庫回收再用,更擅自更改產品生產日期標籤。

北京同仁堂在周一(11日)晚間發公告,指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業」已被「釘牌」5年並處罰1408.8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公告,山東鹽城濱海縣市場監管局經調查認定,北京同仁堂蜂業部分經營管理人員在鹽城金蜂生產時,存在用回收蜂蜜作為原料生產蜂蜜、標註虛假生產日期的行為,違反有關規定,對此處以罰款1408.8萬元;另一方面,北京大興區食藥局經調查認定,北京同仁堂蜂業2018年10月起生產的涉事蜂蜜中,有2284瓶流入市場,按照有關規定沒收違法所得約11.2萬元,沒收蜂蜜3300瓶;同時吊銷食品經營許可證,5年內不得申請食品生產經營許可,有關涉事人員5年內不得申請食品生產經營許可。

更多中國新聞
高價「研學遊」濫竽充數
【明報專訊】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現在,許多父母也奉行這套圭臬,只要孩子們進入寒暑假,不少家長將目光投向了「研學遊」等海內外教育兼... 詳情
女子春節狂吃瓜子 驗出「牛奶血」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長假期間,不少人都愛待在家中,看看電視、吃吃瓜子又過一日。不過湖北武漢一名陳姓女子卻因此吃出禍,因嚴重腹痛緊急送院,醫生... 詳情
河南窮村72戶貧困戶僅4真貧
內地扶貧政策一直為人詬病,不少貪官藉此斂財。河南周口市扶溝縣葛店鄉薛寨村近日更被揭發,以往扶貧領域存在「貧困戶靠關係,低保靠買賣」的亂象。 ... 詳情
桃園市長籲各退一步 華航勞資協商8小時
華航機師罷工僵持不下,原居中協調勞資爭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明確表達「我是挺機師工會爭取權益」立場;機師工會則拋出震撼彈,指稱華航不斷明... 詳情
華航三度勞資協商 10條疲勞航班資方讓步5條
【明報專訊】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六天,機師工會為讓華航體驗疲勞感受,刻意要求在13日凌晨1時召開協商會議。雙方經過7小時以上談判,終於勉強談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