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滿國會協議 不預期政府再度關門

[2019.02.13] 發表
特朗普昨日主持內閣會議,他不滿國會達成的邊界安全支出協議,但不預期政府再度關門。(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國會達成的邊界安全支出協議不滿意,協議未提供他承諾的美墨邊界圍牆經費,不過他沒有立即拒絕這項協議,並表示他不預期會有另一次政府關門。

國會針對邊界築牆經費進行協商,協商成員之一、共和黨籍參議員薛爾比前晚表示已達成原則性協議。但一名國會助理說,其中並未包括特朗普所要求的57億美元築牆經費。

薛爾比(Richard Shelby)會後告訴媒體記者,對於邊界安全計劃及政府至9月30日的經費,「我們達成原則性協議」。

特朗普去年12月要求提撥57億美元經費築牆,遭民主黨國會議員拒絕,導致聯邦政府部分停擺35天,好不容易才在上月恢復運作,而特朗普也沒拿到築牆經費。

特朗普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支持這項由民主黨和共和黨主要國會議員達成的協議。

特朗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必須研究這項協議,我對這項協議不滿意。」這項協議必須民主黨主導的眾院和共和黨掌控的參院通過,並經特朗普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特朗普對政府再度關門一事傳達模稜兩可的訊息。

「我不認為你們會看到政府再度關門。不過如果你們看到政府再度關門,那是民主黨的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形容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是一班極端分子,又說不會容許美國以運載救援物資為藉口入侵委內瑞拉。 馬杜羅接受英國... 詳情
就參選總理一事 泰國烏汶叻公主道歉
【明報專訊】泰國烏汶叻公主早前被取消參選總理的資格,她在社交網站發文道歉,表示真心希望為國家和泰國民眾做事,對造成諸多紛擾感到抱歉。 ... 詳情
被指全球最大毒梟古斯曼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聯邦法院裁定墨西哥大毒梟古斯曼十項販毒及洗黑錢等罪名全部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12人陪審團經過6天退庭商議,星...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航空交通管制局因應國內的工業行動,宣布所有來往比利時的航班停飛一天。 比利時三大工會因為不滿未來兩年薪酬增幅限制在0... 詳情
法傳媒#MeToo風暴  6人辱女記者停職
法國多名資深傳媒主管被揭在社交網站facebook開設私人群組,用合成色情照片等侮辱女記者及少數族裔記者,並以匿名Twitter帳戶網上欺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