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運油火車緬省出軌 37節車廂翻側泄原油

[2019.02.17] 發表
一列運油火車周六凌晨在緬尼托巴省西部一條村莊附近出軌。(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列運油火車周六凌晨在緬尼托巴省西部一條村莊附近出軌,近40節滿載原油的車廂翻側,導致大量原油泄漏,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CN)現正忙於清理油污。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TSB)亦派員到肇事現場調查。

CN的發言人表示,事發於周六凌晨3時半,地點位於溫尼辟西北面約300公里的聖拉薩(St. Lazare),靠近緬省與沙省交界處,而該公司的工作人員已趕往事故現場進行處理。

CN的媒體關係主任阿貝卡西斯(Jonathan Abecassis)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發出的電郵中表示,初步消息指約有37節運送原油的車廂出軌,局部出現泄漏原油,「已經在事故周圍設起圍欄。事故中沒有人受傷,也沒有引發火警。CN的工作人員將對現場進行全面評估,確定泄漏原油數量,以及確實涉及多少個車廂」。

CN的環保團隊已在現場展開清理工作,TSB也派遣調查人員到肇事現場。

由於事發在農村市鎮埃利斯-亞齊(Ellice-Archie)的聖拉薩以南約10公里一處牧場附近,涉事牧場東主科爾(Jayme Corr)說:「你可聞到空氣中有原油的味道。這非常令人擔憂。有原油泄漏,事發地點(附近)有個淡水湖。」

緊急事故部門人員約於周六清晨5時弄醒科爾,提醒他有出軌事故,那裡距離其住處不足2公里。科爾稱,事發後他已將牛隻移離該區,但他最擔心暑假期間主要水源已被污染。

科爾又稱,他早覺得遲早會發生諸如周六的火車出軌事故,「火車車速愈來愈快,車廂也愈來愈多,亦愈來愈重,但維修工作卻愈來愈少」。

埃利斯-亞齊市議員沙蒂耶(Jean-Paul Chartier)表示,當地消防部派到列車出軌現場,協助CN的工作人員。

來往聖拉薩的列車服務十分繁忙,每天有30至40列火車駛經當地,而距離路軌數百公尺,就有民居。沙蒂耶稱,幸好事故地點並非接近社區,「當地人每次看到火車經過,都要望天打卦,祈求不會發生魁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的脫軌爆炸事故」。該宗發生於2013年的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故,造成47人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表示,她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 詳情
警政委會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預算增3000萬元添300警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與警察工會達成新一份有效期為5年的臨時合約,警隊自過去3年以來,首次獲得增加3000萬的預算,今年警隊亦增添30...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萬錦市內發現有帶有瘋狗症的蝙蝠,提醒市民千萬不要與蝙蝠接觸。 這是區內自2017年以來,首次發現有蝙... 詳情
屋內槍傷友人 青年遭通緝
【明報專訊】一名賓頓市青年在民宅內隨意開槍傷人,現今被警方通緝。 皮爾區警方稱圖中男子是23歲的貝拉(Marcin Beran,圖),... 詳情
華人自由黨協會向華社拜年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士嘉堡區錦繡中華﹐加拿大華人自由黨協會舉辦2019年新春聯歡會﹐聯邦自由黨部分國會議員及部分華裔市議員,以及安省自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