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臨時延期 尼日利亞政府捱轟

[2019.02.17] 發表
尼日利亞臨時宣布押後大選和國會選舉一星期,執政在野雙方互相指摘對方企圖操控選舉。圖為南部一個國家選舉委員會辦公室昨日物資堆積如山。(法新社)

非洲人口最大國尼日利亞原定昨日舉行總統大選和國民議會選舉,但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在選舉開始前5小時突然宣布,因物流原因,決定把選舉押後一周到2月23日舉行,以確保選舉「自由、公正和可信」。今次是現任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與反對派前副總統阿布巴卡(Atiku Abubakar)之爭,反對派指摘政府想操控選舉。之前有選委員官員稱,部分辦公室被暴民破壞,導致選票失蹤或被?。(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黃背心示威退潮 民調首見過半盼抗議結束
【綜合報道】法國連續第14個周末,有「黃背心」示威者上街,但人數繼續下跌。內政部說,全國約有41,000人上街,較上星期的51,400人少,...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投資商人卡維涉嫌欺詐,將他扣留兩個月等候調查結果。 卡維在莫斯科的法院內聽取判決,法官指卡維的控罪嚴重,有可... 詳情
俄羅斯大學建築物樓層倒塌
【明報專訊】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大學有建築物的樓層倒塌,無人受傷。 現場是聖彼得堡「國立信息技術、機械和光學研究大學」一座五層高的建築物... 詳情
印度最快列車時速180公里 首次發車半路冒煙停擺
【明報專訊】印度最快列車Vande Bharat Express由該國自主建造,測試期間時速達到180公里,昨(16日)首次發車卻在半路故障... 詳情
美前樞機涉性侵犯 遭教廷褫奪聖職
【明報專訊】梵蒂岡宣布,前美國華盛頓樞機麥卡里克因涉及性侵犯未成年人士,被褫奪一切聖職。 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廷教義部早前開會,確定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