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男生以全班師生作人質 堵住教室門不准任何人離開
70%安省小學老師舉報:目擊或經歷暴力事件

[2019.02.18] 發表
七成安省小學教師親歷或目擊針對教師和同學暴力。
加拿大教師聯會分管研究和專業學習的總監布朗。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歷或目擊暴力事件的發生,這些暴力事件是由學生針對教師和同學實施的,包括口頭威脅、人身攻擊以及涉及武器的攻擊事件。

對此,加拿大教師聯會(CTF)指出,學生針對教師和同學實施的口頭和肢體暴力事件已令教師們感到精疲力竭,教師們敦促各級政府和教育局採取行動,為他們提供更多的支援。

安省一名任教第2班的小學教師曾在去年秋季遭遇了一宗學生將全班師生作為人質的事件。該名年僅7歲的男生堵住教室的門口,並高喊:「一個人也不許離開教室。」

當該名教師致電學校辦公室求助時,該名男生開始對一名上前勸阻他的教師助理拳打腳踢。當時,教室內還有另外17名學生正無助地目睹該名學生的暴力行為。

在上述事件發生後,該名教師向校方提交了一份報告,並與來自當地教育局和教師工會的代表談話。但她指出,事後並沒有任何跟進行動。

該名已任教超過20年的小學教師在近期因工作壓力過大而休病假,她感覺自己完全失敗了。

加拿大教師聯會分管研究和專業學習的總監布朗(Sherri Brown)指出,由學生針對教師和同學實施的暴力行為,包括口頭威脅和肢體暴力事件,已經讓教師們感到精疲力竭。現時的情況可以用「加劇的危機」來形容。

她指出,加拿大教師聯會現正彙編由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在去年完成的一項網上調查的結果,該項調查的對象是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屬下的8.1萬名會員。調查結果發現,多達70%的安省小學教師舉報說,他們曾在2016-17學年度親身經歷或目擊暴力事件的發生。

她又指出,在被舉報的暴力事件中,口頭威脅、人身攻擊和涉及武器的暴力事件是最為常見的。

多倫多大學安省教育研究所的心理學教授韋納(Judith Weiner)說,很難精確地指出年幼的孩子對教師暴力相向的原因。她指出,小學生正處於情緒調節的困難階段,也可能模仿在家中學到的行為。

她說:「他們在家中聽到父母相互發出口頭威脅。」她又說:「孩子們不知道如何在發生衝突的情況下解決問題。當他們漸漸長大,他們知道不能使用他們的拳頭,他們認識到這將產生更大的後果。」

布朗又指出,儘管加拿大教師聯會正對上述調查結果進行重審,但並未確認造成上述情況的根源。

她說,孩子們的社會經濟背景、精神健康狀況以及特殊需求,均構成實施暴力行為的升級潛力。另外,更大的班級規模也加劇了學生實施暴力行為的可能性。

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的調查結果還顯示,僅有22%的教師表示,他們會舉報口頭或肢體暴力的事件。只有不足25%的教師表示,在暴力事件發生後,校方已採取了行動來防止類似事件在未來發生。

對此,布朗說:「很多教師感覺,舉報不會獲得新的援助或服務,那他們為何要舉報呢?」

安省一些學校和教育局鼓勵教師們接受危機干預培訓,接受該項培訓可以學習如何察覺孩子的焦慮和憤怒的跡象,來讓孩子平靜下來,以及如何應對肢體衝突。不過,多倫多小學教師聯會的健康和安全協調員Terri-Lynn Platt說:「我不相信接受半天或一天的培訓是足夠的,有的暴力行為可以變得非常暴力,來得非常迅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