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案結案陳辭 辯方:天眼有盲點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圖)涉訛稱被操普通話的大漢迷魂擄走並施虐,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控辯雙方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作結案陳辭。辯方質疑,控方無法憑閉路電視推斷林當日路線,相關片段亦有盲點。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裁決。

辯方質疑,控方未能肯定涉案閉路電視影片的時間,與真實時間相差多少,故控方沒可能憑不同閉路電視片段推斷出林當日的路線。辯方又指出,控方指稱林走過的路段,其實有部分未被閉路電視拍下,認為林有可能在該些路段被擄,警方亦沒從行車記錄儀等其他渠道找尋相關資料。辯方又指出,林認為事件有政治教訓意味,認為法庭需就此考慮。

控方︰行走路線全被天眼拍下

控方則表示,林當日的行走路線全被「天眼」拍下,目前證據「有如水晶球般清楚」,又形容林在報稱自己被擄的時間,其實是「施施然、悠然自得」地進入位於彌敦道快餐店的廁所,形容林的故事不攻自破。控方又指,林曾於住宅樓下的卸貨區「歎飲品」及思量等達20分鐘。另外,林子健指自己被虐時,曾被人用釘書機在大腿上打釘,惟控方指他回家沒立即拔釘,更於翌日舉行記招,質疑上述行為是否琣X一名受害人的反應。

【案件編號:KCCC2556/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拍片指「錢係可以從天而降」、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繼涉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被捕後,上周五(15日)遭市民入稟區... 詳情
經紀輾斷媽媽腳 官斥分心勢判囚 幼女獲母保護 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去年駕駛寶馬私家車,在梨木樹h附近剷上行人路,撞倒一名手抱兩歲幼女的婦人。婦人成功保護幼女,卻賠上左腳,需安裝義肢,右腳... 詳情
涉虐臨臨兄妹 親父繼母外婆加控罪
【明報專訊】5歲女童陳瑞臨(臨臨)去年初懷疑遭生父及繼母虐待致死,其父母早前被控謀殺罪,昨被加控兩項虐兒罪,涉及臨臨及其8歲兄長;而54歲姓...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多前因趕幼子出家門而被判感化的內地婦人,前年被揭在公園不斷掌摑長子,又被揭在家中綁起幼子的雙手,至去年網上瘋傳有關影片,警方... 詳情
司機吞1800萬元貨 內地落網移交香港
【明報專訊】一名「賊司機」涉5次監守自盜共值1800萬元貨物,潛逃內地逾月後落網,至昨被移交香港警方。疑犯曾涉假冒他人身分應徵貨車司機,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