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展50噸外貿步兵戰車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2019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2月17日在阿聯酋開幕,多間中國防務公司參展。其中,中國北方工業研製的一款重型步兵戰車模型首次亮相,其賣點包括具有全世界步兵戰車中已知最大功率的空調,防護性能極強,適合中東戰場需要。觀察者網報道,北方工業集團展示的新式重型步兵戰車模型代號VN-50,以VT-4底盤為基礎,戰鬥全重50噸,車內乘員3人,可搭乘7名步兵。報道指該車一大賣點是空調功率達到12千瓦,為已知全世界步兵戰車中最大功率。

設計主打中東市場

該車採用與外貿型步兵戰車VN-11A相同的雙炮塔,內部裝有100毫米低壓滑膛炮、30毫米並列機炮和一挺並列機槍。炮塔上的車長周視儀和炮長瞄準儀均有白光和紅外熱像夜視通道,具備「獵殲能力」,穩像式火控系統保證可在行進間發射和引導炮射反坦克導彈。 在全車布局設計上,該車將動力艙前置,設於車體前部駕駛員右側。戰車發動機、自動變速箱、液氣緩衝、扭桿懸掛系統等設計與VT-4主戰坦克相仿,「具備世界一流主戰坦克的機動能力」。

為全世界步兵戰車最大功率

作為阿布扎比防務展上的後起之秀,中國軍工企業的參展力度近年不斷加大,此次參展總面積達1458平方米。中國展團集合聲、光、電等多種展覽手段,除了新式重型步兵戰車模型,還有展出包括WS-600L多用途武器系統、C602中遠程反艦導彈武器系統、L15高級教練機、麒麟級常規潛艇、MRTV3000型護衛艦、ZDK-03型預警機在內的防務產品,受到多方關注。

更多中國新聞
「瘧原蟲療法」被中科院叫停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研究員陳小平(圖)及其團隊早前宣稱,「借助『瘧原蟲』來抑制癌細胞」,引起社會關注。 日前... 詳情
機票酒店「白菜價」 錯峰出遊正當時
【明報專訊】據《經濟日報》報道,春節假期中國旅遊接待總人數達到4.15億人次,集中出遊直接拉高了出遊價格。假期結束後的一段時間,國內外許多旅... 詳情
逾3.5萬張日軍侵華照公開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大學上周三(13日)舉辦一場為期兩個月的特別展覽,展示3.5萬餘張由該大學人文科學研究所收藏的日軍侵華期間中國老照片。相... 詳情
搭郵輪「跳船」人次首破百 九州近中國成熱點
【明報專訊】日本法務省入境管理局統計,去年搭郵輪入境日本後失蹤的旅客達106人,首度破百。 日本開放免簽等措施,令搭郵輪入境日本的旅客... 詳情
高校藝術類本科招生開幕 各地考生赴京追夢
春節的餘溫還未散去,中國2019年藝術類本科招生考試已悄然拉開了帷幕。連日來,在北京的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的各考點外,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