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馬會否認助高雄發展賽馬業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前接受台媒《鏡周刊》採訪,稱香港馬會曾幫助評估高雄賽馬業。 昨天(18日)馬會發表聲明表示未曾參與。

《鏡周刊》16日刊登韓國瑜專訪,報道提及韓國瑜擬為高雄引入賽馬業,推動經濟發展。韓國瑜在報道中透露,香港馬會「主動關心高雄賽馬」,並已「初步幫高雄分析」,「協助打造了一個需求表」,包括進行需要多少土地、空間、設備等方面的評估。

高雄官員:應是訪台前馬會成員

馬會昨天下午發表聲明澄清,表示其「從沒有跟高雄市政府就他們發展賽馬的計劃進行討論;也沒有參與任何相關的工作,包括韓國瑜市長所提及的土地、空間及設施等需求評估」。

馬會還強調,「任何馬會前僱員就高雄賽馬發展的參與及工作,以及它們所提供或可能提供的意見,僅屬有關人士的個人參與及意見,並不代表馬會」。

針對馬會聲明,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表示,韓國瑜提及的應是日前訪台、有馬會經驗的前董事與工作人員,「並非指代表香港賽馬會的人員」。觀光局長潘恆旭則表示香港馬會在亞洲發展得最好,無論是前任、現任的馬會人員,其經驗都值得高雄參考和學習。潘還強調目前高雄尚未正式邀請香港馬會指導,但會尋求機會,「安排正式會面請益」。

上月30日,高雄市政府一項關於「香港馬會來訪」的行程預告,就曾遭到馬會聲明否認。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彰化雞場爆H5N2禽流感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大城鄉一個土雞場,上周三(13日)通報動物防疫所指,場內有340隻雞死亡。當局昨(17日)確認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 詳情
澳門客失行李 美女警察助尋回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澳門的梁姓女商人,日前帶著一大行李箱的飾品樣品搭乘捷運,卻因趕路錯搭列車,將行李箱遺忘在車廂上,急向捷運警察求助,捷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