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美朝擬互派聯絡主任

[2019.02.1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與朝鮮據報正考慮互派聯絡主任,為正式建交鋪路。去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簽定的「美朝聯合聲明」,提到美朝會依照兩地人民對和平及繁榮的願望,建立新型美朝關係。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外交消息指若一切順利,雙方不排除會重建正式關係,第一步可能會是互相派駐官員,美國可能會派數名聯絡主任前往朝鮮設立辦公室,由通曉韓語的資深外交官出任。消息又指朝鮮正期待美國有所行動,九十年代美朝亦曾考慮互相派駐聯絡主任,但其後朝鮮擊落一架在南北非軍事區執行任務的美軍直升機,計劃擱置。

朝鮮民航成「特金會」籌碼

另外,路透社引述3個消息人士報道,朝鮮正與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磋商增設民航路線、爭取閱覽美製航空圖表,及有望獲ICAO提供軍事航空、民用航空的培訓課程,以改善該國的民航系統之際,美國卻橫加阻撓,用作本月底第二次「特金會」的談判籌碼,以求逼迫平壤政府為放棄核子導彈計劃作出具體承諾。倘若ICAO與朝鮮談妥,國際航空公司貫連亞洲、歐洲、北美的民航航線能在安全保證下使用穿越朝鮮領空的航道,能省燃油和時間,朝韓兩國也能順理成章地通航。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