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守黨內閣廳長 疑對保護隱私讓步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有英國媒體批露,前聯邦保守黨政府基建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為讓臉書(Facebook)在加拿大成立數據中心,疑在保護隱私一事上有所讓步,消息出街後,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呼籲游說專員,對臉書的行為進行調查。

英國《觀察家報》(Observer)與數碼雜誌《Computer Weekly》報道稱,巴隸司曾向加拿大臉書保證,如果在加拿大設立數據中心,則政府不會尋求非加拿大數據的管轄權。

巴隸司目前是保安公司GardaWorld的高級主管。

安格斯表示,他相信這些報道真實,因為它符合臉書的一貫作業方式,「認為自己能逾越國內法律」。他說﹕「這對我而言十分困擾,他們的力量大到足以直接打電話至部長辦公室,並獲得法律豁免。」

安格斯表示,他尚未見到巴隸司據稱送交臉書的信件,但正在找尋這封信。加拿大臉書周一對加新社有關此事的提問均顧左右而言他,也不願確認是否曾對巴隸斯施壓。

更多加國新聞
控制2.2萬億元金融資產 加拿大女性愈來愈富裕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的一項新研究,經過一代人加入勞工隊伍,加拿大女性直接控制約2.2萬億元的金融資產。這個財富數字... 詳情
懲教處關注運送違禁品新手法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涉嫌周一凌晨在滿地可東端一所監獄附近放飛無人機被捕。此案凸顯加拿大懲教當局日益關注的問題,即如何防止毒品、手機和其它違禁... 詳情
OSPCA與省府合約月底屆滿 3個月過渡期後將不再執法
【明報專訊】安省愛護動物協會(OSPCA)已就動物權益法例的執法向安省政府提供了一個全新的營運模式,該項模式與美國現行的模式相似,旨在最大程... 詳情
洪堡野馬隊最後一傷者出院
【明報專訊】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近一年前發生慘重巴士車禍,13名傷者中最後一人周一出院,不過仍會面臨...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主席托馬斯(Warren 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