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暫停履行《中程導彈條約》

[2019.03.05]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暫停履行《中程導彈條約》。

克里姆林宮宣布,總統普京已簽署法令,暫停履行與美國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法令即日生效。

美國批評俄羅斯多年來一直違反條約的規定,上月宣布停止履行條約和啟動退出條約程序。莫斯科否認指控,反指是美國違反條約在先。

美國和前蘇聯於1987年簽訂《中程導彈條約》,禁止擁有、生產或試射射程由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或彈道導彈,前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繼續履行條約。

普京曾經警告美國,如果在歐洲接近俄羅斯地區部署新型導彈,俄方亦會在軍艦及可潛伏在美國水域外的潛艇部署高超音速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愛沙尼亞變天  有望誕女總理
愛沙尼亞中間偏右的改革黨在周日大選中以28.8%得票,領先第二位、原來執政的中間黨5.7個百分點勝出;而極右保守人民黨雖然得票僅17.8%,... 詳情
阿爾及利亞總統:若當選願提前交權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因有意第4次角逐連任,觸發國內連續10日示威。他周日(3日)表示,如果在下月舉行的大選中勝出,將在新任期內提前組織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