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電子垃圾將達925萬噸
教授呼籲循環再用減少有毒物質

[2019.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再循環利用工業局(BIR)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2017年製造的電子垃圾重達638,300噸。到2025年,該機構估計加拿大和美國將累積製造重達925萬噸的電子垃圾。

那麼,電子垃圾與其他垃圾究竟有什麼不同?電子垃圾包括人們不再想要的﹐或已達到使用年限的電子產品和設備,從雪櫃到智能手機和使用過的電池都包括在內。這些電子垃圾在人們的家中和垃圾堆填區堆積。

鑑於電子產品會釋放諸如水銀和鉛等有毒物質,對環境和人體有害,人們將不再使用的電子產品捐贈,用於再使用或者將它們在安全管理的場所再循環,有助於控制危害。

紐芬蘭紀念大學的教授Josh Lepawsky對電子垃圾和電子垃圾的流向開展研究,他解釋,對一個依然能正常工作的電子產品進行再使用,是減少對環境產生危害的最佳方式。

他說:「即便是最好的再循環程序也好﹐沒有任何再循環的程序能做到百分之百。」

那麼,對於那些已經無法正常工作的電子產品,人們應如何處置?每個省份和地區均提供不同的選擇,這些選擇根據人們所在的地區而有所不同,包括:城鎮收集站(諸如廢物棄置站和再循環中心);特別的收集活動(諸如為地球日而安排的收集活動);由製造商或商店開展的再循環活動,一些活動還為參與者提供禮物卡。

此外,還有一些非牟利機構接收電子垃圾,例如,電子產品再循環委員會(Electronic Products Recycling Association)接收多種電子垃圾,將其重新出售或再循環。

另一個名叫Call2Recycle Canada的非牟利機構則接收廢棄的電池。

不過,即使是同一個機構,在接收再循環的電子垃圾時也可能基於地點而有所不同,人們在前往最近的棄置地點之前,應預先上網或致電查詢。

再循環中心建議人們在棄置電子產品之前,應將個人信息從產品中清除,並將手機的用戶身份識別卡(SIM card)取出。一些機構在銷毀電子產品的個人信息方面有嚴格的程序,例如,電子產品再循環委員會可以為市民提供一份銷毀個人信息的證書。

每個機構有自己的再循環方式,諸如電池等產品,將被分離和熔化成多種物質,諸如鉛和鎳。強力的切碎機將把電子產品粉碎成粉末,最終,一些物質將被重新向市場出售。

更多加國新聞
雖未婚但有4子女7孫兒 64歲綠黨魁梅伊出嫁
【明報專訊】政壇傳喜事,現年64歲的綠黨黨領梅伊(Elizabeth May)今日於維多利亞市下嫁71歲的卑詩綠黨創辦人之一基德爾(Joh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全官員有意修補禁飛名單的漏洞,並正就此諮詢美方的建議,避免無辜兒童或其他民眾被誤認為有航空安全風險而無法飛行的烏龍及尷尬...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周日表示,在上周斑芙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雪崩中失蹤的3... 詳情
麗晶園失火 獨居漢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昨早發生奪命火。一名途人昨早經過River Street夾芝蘭街(Gerrard Str... 詳情
汽車涉賽車失控亂竄撼欄 撞無辜車拋半空3人重傷
【明報專訊】有汽車涉嫌在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上非法賽車﹐並發生意外。參與賽車的其中一部汽車失控﹐先撞向路邊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