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好淡分歧

[2019.04.22] 發表

油價企在今年高位,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是後市如何。Cowen和高盛分別調高油價預測,原因是需求上升,供應緊張。看好油價的多數側重於供應減少的角度。

石油出口國組織三月份減產達標比率由2月份的104%上升至155%。石油出口國組織表示3月份石油生產下降534,000桶至於3000萬桶。如果生產維持現在水平,環球存貨將會在本季及下一季急劇下降。利比亞政府軍和地方部隊發生衝突,又使石油生產下降。根據新加坡華僑銀行,三月分短缺是90萬桶,環球石油短缺在六月份將會達到84萬桶。如果利比亞軍事衝突繼續,使到該國石油生產量下跌 50萬桶一日,石油短缺會增加至140萬桶。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長指石油市場正走向正確方向,使沙特阿拉伯不需要增加減產。但是沙特及盟友表示需要繼續調減石油存貨,因為現在存貨仍然比石油出口國組織希望的水平高出7000至8000萬桶。

看淡油價的主要認為油價上升是因為人為的供應因素,需求並沒有上升。而且潛在供應增加,俄羅斯的態度將會影響供應。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是否繼續支持石油出口國組織減產抱開放態度。普京指會繼續和石油出口國合作,但俄羅斯滿意現在的油價,普京說並不支持一個不受控制的油價成本上升,以免影響俄羅斯其他工業。

另一看淡角度是美國石油供應上升。美國能源組織預測2019石油生產會由3月份的1230萬桶上升至1239萬桶;2020年生產由1303萬桶上升至1310萬桶。Solomon Associates估計Permian油田生產估計在2023至2025年達到高峰每日560萬桶,然後在2030年回落至540萬桶。美國頁岩開拓公司Pioneer行政總裁估計美國Permian區石油生產會增加40%至1700萬桶一日,高於美國能源資訊局估計的1400萬桶。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精簡董事局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上周五表示,該公司董事局11名成員中的4名將在今後2年內離開。特斯拉正在精簡其董事局。 特... 詳情
商人善用社交平台IG熱潮
【明報專訊】當社交平台Instagram大紅時,張貼食物照片也變得極為流行。餐廳亦注意到此一免費市場推廣機會並發明吸睛的食品如彩虹麵包圈及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