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彌撒 教宗譴責暴力

[2019.04.22] 發表
斯里蘭卡尼甘布(Negombo)教堂遇襲後,教堂內的耶穌像可見血[斑斑。(網上圖片)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昨日在梵蒂岡主持復活節彌撒時,譴責斯里蘭卡爆炸事件是「殘忍的暴力行為」。他慰問斯里蘭卡的基督教社區、在禱告期間遇襲受傷者,以及所有在這類殘酷暴力事件的受害者。科倫坡總主教蘭吉特樞機形容這是「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非常、非常傷心的一日」。他呼籲政府作不偏不倚的調查,懲罰「有如畜生」的行兇者,但敦促斯里蘭人勿自行執法。

多國領袖亦紛紛發聲明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向斯里蘭卡致以慰問,但在最初的Twitter發文誤寫死亡人數為1.38億人,及後全句刪去,重寫死亡人數。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文翠珊亦有發聲明譴責。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表達對事件的驚恐和傷心。印度總理莫迪及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亦譴責「可怕的恐襲」,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土耳其及伊朗亦有發聲明譴責。

今次不是首次有基督徒在復活節遇襲。2017年聖枝主日(4月9日,即復活節前一周)當日,位於亞歷山大港的埃及科普特基督教牧首主座堂以及位於坦塔的另一科普特教堂分別遇到炸彈襲擊,最少45人死;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埃及分支承認責任。巴基斯坦拉合爾2016年復活節當日(3月27日),正舉行彌撒高山公園亦發生自殺式恐襲,最少75死。(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再被揭787生產隱患
《紐約時報》報道,飛機生產巨擘波音的南卡羅來納州廠房生產程序問題處處,品質監管人員不時發現廠內生產的波音王牌產品787夢幻客機機身內部殘留金... 詳情
烏克蘭大選 諧星勝出
烏克蘭大選次輪投票昨日舉行,票站調查指諧星出身的澤連斯基以73%得票取勝,擊敗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二人昨各在首都基輔的不同票站投票。 選... 詳情
不滿側重聖母院 黃背心抗議漠視窮人
巴黎聖母院火災未阻「黃背心」運動,全國多地上周六示威者連續第23周走上街頭,其中在巴黎,民眾由法國財政部走到城東的東部共和國廣場,抗議政府過... 詳情
美軍在越戰時期灑在越南各地的劇毒化學物「橙劑」(Agent Orange),造成當地癌症和畸胎比率急增。在越戰結束逾40年後,美國上周六(2... 詳情
哥倫比亞山泥傾瀉 至少17死5傷
南美國家哥倫比亞西南部城鎮羅薩斯(Rosas)城郊,當地時間周日(21日)凌晨發生山泥傾瀉。當地救援組織表示,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