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年內已漲125% 專家警告可能回調

[2019.05.16] 發表

【明報專訊】比特幣最近火熱,本周已飆升至8,000美元以上,本年以來漲幅達125%。目前比特幣正處於52周的高點,但一些專家警告,比特幣可能很快就會回跌。

GRZ Energy分析師葛利沙蒂(Anthony Grisanti)周三表示:「比特幣曾經上漲超過主要阻力點,但又在兩種不同的情形下回跌。比特幣過去5個月已上漲兩倍,因此我預計會回跌一點,並繼續跌勢。從6,870美元至6,425美元之間,有一個很有趣的間隔。」葛利沙蒂表示:「如果我們開始獲利了結,它將會填滿這個間隔,但這對後市來說很健康。」

技術面可能意味著比特幣會回跌,但Path Trading Partners首席市場策略師艾辛諾(Bob Iaccino)表示:「比特幣火熱的背後有一個重要的觸媒劑,它可能改變比特幣的生態環境,使此一加密貨幣對消費者及商業界更友善。」

他稱了解比特幣火熱的部份原因,指其與一種名為Lightning Network的軟件啟用有關,此一軟件能簡化比特幣擁有者的小型交易。

艾辛諾續表示:「看看Visa,每秒鐘可以處理65,000筆交易,比特幣先前的處理量才不過7筆。現在,隨著Lightning Network軟件的啟用,你實際上可以從區塊鍊網絡中進行這些較小的交易,從而使比特幣更容易被接受成為一種貨幣。」比特幣期貨周三上漲5%,在8,100美元以上盤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