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擔憂朝鮮試射小型武器

[2019.05.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昨天在東京的美國大使官邸,與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軟銀集團董事長兼社長孫正義等日本商界領袖聚會。圖左為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日本訪問行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高爾夫球。

特朗普周日早上抵達千葉縣的高爾夫球場,與安倍晉三切磋球技。他出發到高爾夫球場前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朝鮮發射了一些小型武器,他身邊一些人感到不安,但他並不擔憂,強調他仍然有信心朝鮮領袖金正恩會信守承諾。

而隨特朗普訪日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日(25日)曾表示,指朝鮮本月內兩度試射導彈,毫無疑問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措辭較特朗普日前僅表示「不高興」更嚴厲。

近日朝鮮多番批評美方扣押其貨船,他則稱有關措施是「恰當行動」,但表示美方依然敞開談判大門,促請朝鮮領袖金正恩重啟無核化的討論,惟美方自河內峰會後一直未有收到朝鮮的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曾表明有意與金正恩會談,博爾頓指美方全力支持此舉,稱相信有助推動朝鮮無核化。

更多國際要聞
佩洛西惡搞片瘋傳 fb拒撤下
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總統特朗普近日多番互相批評之際,有多段惡搞佩洛西演說的影片在社交網站瘋傳,就連特朗普及其私人律師亦有分享這些影... 詳情
伊朗外長突到訪伊拉克
在美伊關係緊張之際,伊朗外長扎里夫突然到訪伊拉克。 扎里夫周六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訪問兩天,與總統薩利赫及多名高級外交官員舉行會談。 ... 詳情
新澤西州酒吧爆槍擊案10人傷
美國新澤西州首府特倫頓城一間酒吧,周六早上12時25分左右被至少兩名槍手襲擊,造成10人受傷,當中兩人傷勢嚴重,槍手動機未明。 當地警... 詳情
已7人表明競逐保守黨黨魁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五(24日)宣布於下月7日辭職後,保守黨內隨即展開黨魁兼首相爭奪戰,截至昨日已有7人表明會角逐選舉,惟工黨表明新首相上任後... 詳情
續任印度總理 莫迪:不辜負人們期望
【明報專訊】印度大選結束,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大捷,而莫迪昨日(25日)正式獲總統考文德(Ram Nath Kovind)任命籌組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