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精進粟米湯配粟米渣蘑菇吐司
放大
 
放大
 
南非國寶茶寒天亶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進粟米湯(2-3人分量)

材料:

1. 新鮮粟米粒 150g (雪藏的需要解凍)

2. 精進湯底 200ml

*精進湯底做法:乾冬菇 2隻,昆布 1塊(約10x5cm),水 1000ml,放入雪櫃浸約5小時後或過夜可用。

3. 無調整豆乳 100ml

4. 味噌 1小匙,鹽及黑椒少許。

由根部吃至種子

林雲中有一套食素的理念,他亦希望可以推廣出去,「畜牧業養牛羊的飼料,大多是大豆及粟米,其實食一百克的牛肉,所得到的蛋白質,在大豆中也可吸收,繞了一大圈去吃這塊牛扒,是否值得呢?不吃牛其實也不會死。不過食素也有方法,香港很多人吃素,就只有菜及碳水化合物,是不夠營養的,我以前也試過不夠營養暈倒,精進料理就教了五色、五煮及五味,最簡單的原理,是由根部吃至種子,根部是番薯或蘿蔔類,莖部就吃葉菜類,種子就是乾果,再加發酵食物,如味噌及納豆,再加海藻類,海帶或珊瑚草等,就可以做到均衡,我主張在家煮就更健康。」

由於林雲中鑽研素食及茹素,他獲邀擔任慈善團體Amitofo Care Centre大使,早前去了非洲四個國家探訪孤兒院,「有一天賴索托前總理亦來到孤兒院探訪,大會知道我對素食有少少研究,邀請我為前總理煮一餐精進料理,其實日本高級葷食就稱之為懷石料理,而高級的素食就稱之為精進料理,當地整個鎮只有一間較像樣的超市,由於所有的爐具及工具都不是我慣用的,就連電飯煲也是舊式,煮幾十人分量用的,對我來說是一項大挑戰,當中我煮了一道精進粟米湯,經過煲煮的粟米渣再加入磨菇一起炒,放在吐司上一起吃,連渣都不要浪費。」

南非國寶茶寒天亶

材料:

1. 南非國寶茶 5g

2. 水 300g

3. 寒天粉 1.8g-2g

4. 龍舌蘭糖漿 40g

5. 楓糖漿 10g

做法:

1. 將水和寒天粉攪拌後,加入糖漿,開中火(一面煮一面攪拌)。

2. 水沸後加入茶葉,煲90秒後關火。

3. 隔開茶葉後,倒入器皿。

4. 放入雪櫃1小時後即成。

小貼士

-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茶葉

- 糖漿分量可因個人喜好加減

 
 
今日相關新聞
精進粟米湯(2-3人分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