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地產商力壓加航
更高出價欲收購Transat

[2019.06.05] 發表
房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出價5.276億加元,收購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明報專訊】房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周二表示,它願出價5.276億加元(3.9291億美元)收購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高過此前加航(Air Canada)的價碼。

Mach收購Transat有助於該開發商進軍旅遊業,並利用它在房地產業的專長加速Transat連鎖旅館的發展。

Mach表示,它願以每股14加元現金的價格將Transat私有化,較加航全現金收購價每股高出1加元。加航的出價將Transat航空的母公司Transat AT價值定為5.2億加元。

Mach的出價以Transat周一收市價計算,溢價為18.2%。Ma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共市場不適合Transat的2018-2022策略計劃,特別是在旅館發展方面。」

Transat的策略計劃預期在6年內發展5,000間客房。Mach表示,它可在同樣的時間內,發展出12,000間客房。

加航5月曾表示,它正在與Transat進行收購談判。加航有意加強它的休閒旅遊業務,以與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競爭。

然而,加航的收購Transat有可能遭到規管單位的嚴密檢視。由於加拿大航空旅遊已有過多的稅項及附加費,規管單位擔心加航收購Transat後,機票費用會增加,服務卻有可能打折。Transat及加航雙方都同意一個30天的談判期,以決定是否成交。Desjardins分析師Benoit Poirier表示:「由於加航欲收購Transat所提出的理由及兩家公司合併後可能產生的協同效應,我們相信加航會再出更好的價格。」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