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徵碳稅 大廈管理費加3%
每年開支多逾萬元

[2019.06.16] 發表
碳稅實施後共管柏文業主將要面對更高的天然氣開支。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開始向安省強制徵收的聯邦碳稅,對於居住在共管柏文大廈內的安省居民而言,最直接的財政影響就是對天然氣徵收聯邦碳稅,從而導致物業管理費的上漲。

安省共管柏文經理協會(ACMO)的政府關係委員會已在今年3月底向屬下會員發出通告,闡述了聯邦碳稅對共管柏文的生活開支的影響。

上述通告指出,那些在共管柏文行業工作的人士應該留意的是:

第一,將額外的合併稅(HST)計算在內,聯邦碳稅將導致安省的天然氣的價格每立方米加價4.4仙。這一加價幅度將在2020年增至6.6仙,在2021年和2022年4月分別增至8.8仙和11.1仙。

第二,這是在現有的天然氣開支以外的額外加價,如果一棟共管柏文大廈直接向天然氣營運商購買天然氣,或者透過天然氣供應合約購買天然氣,這一全新的開支將增加在從4月1日開始的天然氣帳單上。

上述通告還指出,有關全新的聯邦碳稅的財政影響有多大,將取決於共管柏文大廈的天然氣消耗量。安省共管柏文經理協會鼓勵所有的物業經理在制訂從今年4月1日生效的共管柏文大廈財政預算案時,將這一新稅收所產生的開支計算在內。

烈治文山市一間名叫Malvern Condominium Property Management的共管柏文物業管理公司早前在屬下網站發表了一篇名為「聯邦碳稅對共管柏文大廈的效應」的文章,文中說:「聯邦碳稅將導致天然氣的價格每立方米加價4.4仙,對於一棟典型的高層柏文大廈而言,相當於每年增加1萬元至1.5萬元的開支。」

文中還說:「共管柏文大廈的董事會和業主們需要留意這一增加的開支,並在制訂未來的財政預算案時將其計算在內。這一增加的開支可能對共用開支的增加產生影響。」

家住北約克一棟共管柏文大廈內的華裔業主林女士,在上月中旬接獲了來自大廈董事會和物業管理處發出的通知,從今年6月1日開始,物業管理費將加價3%。上述通知將加價的主要原因歸咎於聯邦政府在4月1日起徵收碳稅。

對此,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會長衛楊慧霞指出,在共管柏文大廈的物業管理費中,水電和天然氣等開支所佔的比例約佔30%至45%。在天然氣的價格每立方米加價4.4仙後,相關的開支也將相應增加。

她說:「一棟共管柏文大廈的天然氣的開支究竟將上漲多少,我建議業主們要求大廈管理處提供過往一年的天然氣帳單,並按照每立方米加價4.4仙來計算。」

她還特別指出,除了水電和天然氣開支是物業管理費的重要組成部分之外,大廈的房屋保險、維修保養開支以及儲備金的積累,也是物業管理費的重要組成部分。

她說:「以大廈的房屋保險為例,因剛過去的冬季天氣惡劣,導致與火災和風災等意外相關的索賠個案增加,房屋保險的費率普遍上漲了10%至30%。另外,在安省的最低時薪上漲至14元後,大廈與維修保養相關的開支也上漲了3%至8%。這些上漲的開支均將被計算在物業管理費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