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14百歲人瑞齊賀壽
黃德及林煥喜 111歲最年長

[2019.06.16] 發表
最年長兩位超級人瑞,111歲的黃德(右二)及林煥喜(左二),仍然精神飽滿,氣派雍容。與其他人瑞一起切蛋糕。後排為孟嘗會代表。
兩位超級人瑞與其他人瑞合照。

【明報專訊】孟嘗安老院昨午嘉賓雲集,為院內14位年逾一百歲的長者慶祝大壽,為長者送上誠摯祝福與家人共慶良辰,現場氣氛愉快而溫馨。今年出席壽宴之最年長兩位超級人瑞為111歲的黃德及林煥喜,仍然精神抖擻,喜氣洋洋。

孟嘗會副會長崔志堅表示:「孟嘗安老院每年均為院內年逾百歲的長者舉行百歲宴,今年出席慶祝的長者更加有14位之多,年齡合計逾1,450歲,兩位極可能是現時大多巿最年長的超級人瑞,當中有6位居住在安老院10年或以上,除了他們各自的養生之道外,自然是院內員工細心護理,令長者日常生活起居皆得到妥善照顧的成果。我衷心感謝安老院全體員工盡心協力,使長者健康長壽,安享晚年;又感謝義工朋友對長者的關懷,並安排各項活動與長者同樂。孟嘗會於史托夫維爾(Stouffville)興建的第四間長期護理中心,工程已經全面展開,預期於2022年底之前落成啟用,期望能暫緩現時三間長期護理中心逾5,000的輪候人次,並兌現以長者福祉為依歸的承諾。」

孟嘗安老院更特別為年逾百歲的耆老申請由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簽發生日賀辭,祝願長者福壽綿延。本地年輕歌手馮瑋晨Jonas M.則為長者獻唱經典金曲,孟嘗社區舞蹈班兩位成員又為長者表演傳統舞蹈,義工更特別為百歲宴安排了豐富節目助興,並有生日蛋糕與生日長者及其親友共享,場面溫馨熱鬧。

根據資料顯示,超級人瑞多為女性,111歲黃德為極少數的男人瑞。黃伯伯平日最愛讀報及寫書法,人生之道是「忍」及「慎言」,近年已寡言及需要輪椅代步。女人瑞林煥喜是人頭稅苦主家屬,自1958年已移居加國,直至兩年前才入住孟嘗安老院,現時仍然能清楚閱讀。

孟嘗安老院現時共有14位年逾一百歲的長者,院友平均年齡為88歲,年紀最大者為111歲的林煥喜及黃德;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共有9位年逾100歲的長者,院友平均年齡為88歲,年紀最大者為103歲的張寬;而孟嘗士嘉堡長期護理中心則有8位百歲長者,院友平均年齡為89歲,年紀最大者為105歲的郗王靜宇;三院現時共有31位人瑞長者,孟嘗會謹祝各位長者身心康泰,壽與天齊。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