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撲歐洲 六月40度

[2019.06.23] 發表
德國市鎮羅默斯基興(Rommerskirchen)昨日有環保人士封鎖當地一個發電站附近一段路軌示威,並鋪上「制度改變,不是氣候轉變」的示威標語。(路透社)

歐洲多國氣象部門預測,高達40℃的酷熱天氣本周將襲擊歐洲多國,涉及範圍包括巴黎、馬德里和慕尼黑等熱門旅遊城市,形容將是破高溫紀錄的「前所未見六月熱浪」。

歐洲多國氣象部門和氣象預測服務公司AccuWeather俱稱,這股由北非地區冒起的熱氣流本周將抵達歐洲,歐陸廣大地區本周將出現近40℃「極熱」天氣,熱浪核心將覆蓋德國南部、法國東部、瑞士、意大利北部和奧地利等。巴黎、馬德里、布拉格、慕尼黑和蘇黎世的溫度尤其高。像德國、比利時、瑞士,周二、周三料有37℃至38℃,希臘周末將升到39℃;西班牙更因今日(23日)預計將有「比尋常夏天更熱」的嚴重惡劣天氣,發出了「黃色警報」。法國預計周二起氣溫由35℃升至40℃,入夜將依然酷熱,且預計可能會刷新高溫紀錄。2003年該國熱浪導致近1.5萬人死亡。

專家:全球暖化影響 料更常見

德國氣象學家容格(Dominik Jung)說:「連續3日高達40℃,且在6月。這是從未發生過的。撒哈拉噴嘴將熱空氣吹向我們,加上太陽位置最高,所以高溫會持續更久。」

法國氣象學家古朗(Francois Gourand)也稱,這將會是刷新高溫紀錄的「6月前所未見」熱浪。氣象學家說這一波強勁熱浪再次顯示了全球變暖對地球的影響,而這種天氣將變得更常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針對職場暴力和性騷擾,上周五(21日)在日內瓦通過歷來首份《暴力與騷擾公約》(Violence and H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