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成功吸高學歷移民
博士學位者首選仍是美國

[2019.07.24] 發表
多倫多大學便吸引不少擁有博士學位人才到來做研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全球對受過最高教育的移民人士來說(博士學位),美國仍然是一個更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菲沙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格洛伯曼(Steven Globerman)說:「加拿大在吸引受過高等教育的移民這方面做得很好。不過和美國相比加拿大在吸納全球最優秀,最聰明的人還是要更加努力。」

研究結果發現,擁有第一階段高等教育學位(除博士以外的大專學歷)並選擇來加拿大移民人數的百分比一貫地高於美國。

2006至2016年之間,加拿大有50%的移民人士持有大專學歷(除博士以外),與美國的40%、澳洲的35%和新西蘭的24%相比。

然而,美國吸引擁有博士學位的移民人士高過於加拿大。根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2006至2016年期間加拿大移民人士裡擁有博士學位的為1.5%,美國為2%。

關鍵的是,擁有博士學位以及別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教育的移民人會給經濟帶來最積極地影響,因會增加的創新和創業精神。

格洛伯曼表示「稍微改動一下移民政策,給與博士學位以及先進STEM學歷的人優勢,會更好地反映他們對經濟的重要性。除了移民政策改革,政策制定者也應當考慮如何在加拿大創造一個更具有競爭力的環境,比如,減少個人收入,來進一步幫助吸引那些在加拿大和其他地方做選擇的移民。」

研究結果是由菲沙研究所完成的,一個獨立,無黨派,加拿大的公共政策智囊機構。

更多要聞一
去夏水淹地庫本月重演 屋主向市府索償無得賠
【明報專訊】自從經歷了去年夏季的那場暴雨,導致污水倒灌淹沒了家中的土庫之後,多市韋斯頓路(Weston Rd.)夾漢伯路(Humber Bl... 詳情
多市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 再有病人出走幸即日尋回
【明報專訊】叢哲賓(Zhebin Cong﹐音譯)逃走事件發生後不過一周﹐再有病人從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出走。今次失蹤的病人... 詳情
助大多區青少年獲暑期工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國會議員Marco Mendicino代表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 詳情
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 將獲頒加拿大勳章
【明報專訊】本月接獲通知﹐將獲頒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擔任過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16年的吳振紅﹐重歸多倫多﹐在... 詳情
大多倫多咸美頓區11市政府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由昨天開始至10月24日為止﹐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內的11個市政府可為新的公交項目﹐向省府申請加拿大公共交通基建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